•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欧司朗研发新款混合式LED 助力智能车头灯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9-26 23:19:2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欧司朗(Osram)向智能车灯技术又迈进了一大步。该公司研发了一款混合式发光二极管(hybrid LED),分辨率可达1024像素(pixels),且能进行单独操控。未来或将能采用动态方式对光锥(cone of light)实现塑形,使驾驶员能始终拥有最优的车灯照明条件,不会因前方驶来车辆的车灯而导致驾驶员目眩。该原型机将发光芯片(light-emitting chip)与各像素控制电子设备整合到一个部件中。

黑科技,前瞻技术,欧司朗智能车灯,欧司朗智能车头灯,欧司朗混合式LED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司朗(Osram)向智能车灯技术又迈进了一大步。该公司研发了一款混合式发光二极管(hybrid LED),分辨率可达1024像素(pixels),且能进行单独操控。未来或将能采用动态方式对光锥(cone of light)实现塑形,使驾驶员能始终拥有最优的车灯照明条件,不会因前方驶来车辆的车灯而导致驾驶员目眩。

欧司朗Eviyos原型机矩阵式LED(matrix LED)基于µAFS研究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秋季,在欧司朗光电半导体(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的协调下,多家业内企业参与了该项研究项目。

该原型机将发光芯片(light-emitting chip)与各像素控制电子设备整合到一个部件中,使得Eviyos实现1024像素水平。用户们可更改应用的混合式发光二级管的数量,并用作常规型LED的补充(设备),但要视各设备所需的要求而异。

在11 mA/像素的条件下,光源的最小发光强度(minimum luminous intensity)应达到3 lm,该像素还能呈现朦胧效果,只有在既定时间内打开光点(luminous dots),才能确保其始终处于点亮状态,系统能源效率高,至少要高于那些所有像素始终处于开启状态的系统,因为前者更节能。此外,可通过LC中间层,实现光学活化或去活(optical activation or deactivation)。

早在2010年,欧司朗就想要投放可控式多像素光源,该公司计划研发全套产品系统,并为其配置不同的功能。该技术或将被用于其他应用领域,智能控制及目标光照控制在该领域内的重要性较高。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26111925192570024060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