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佬谈技术:AI、互联软件及IoT驱动未来互联技术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9-25 10:23:1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Essenti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兼安卓生态系统创始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最近在采访中谈到,未来技术的发展将基于内部互联的软件方案及人工智能。各公司还应推广并利用物联网(IoT)等先进技术,并致力于先打造硬件平台和产品,先配置主要的功能,然后再将未来的先进技术引入该平台,但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转变过程,需要其利用软件革新及数据采集来实现及完善。此外,公司还应推广摄像头的应用。

大佬谈技术:AI、互联软件及IoT驱动未来互联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Essenti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兼安卓生态系统创始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最近在采访中谈到,未来技术的发展将基于内部互联的软件方案及人工智能,两者将提供功能中枢(centralized hub),可囊括消费者所需的所有技术。

据鲁宾预计,企业应设法使其软件应用方案成为连接各设备的桥梁,为消费者提供自行选择所需的技术,公司不应将过多精力放在如何提升各设备间的互动上。他还指出,目前需要实现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商业化运营,这类技术正处于研发过程中,企业应提升该类技术的应用及创新。

各公司还应推广并利用物联网(IoT)等先进技术,而非创建一套全新的生态系统,供消费者使用。

鲁宾还指出,当前的部分辅助工具运作时存在一定问题,集中在输入和输出两方面。他认为,设备应实现“完全透明化(completely transparent)”,使用户能获得所需的信息,研发可实现人机对话的设备。

各大公司目前都投入大量资源研发自主方案,用于解决用户所面临的各类问题,Essential公司也提出了旗下的Essential Assistant。然而,鲁宾认为,大公司应该了解到,上述操作是“是与消费者意愿相抵触的(anti-customer)”,且未必能解决诸多问题。

由于人工智能是数据驱动型,系统需要获取大量的用户信息,但该行为或将引起争议(涉及用户的隐私信息,还可能存在数据安全问题)。他以自动驾驶车辆为例,认为车企需要大量的数据来推动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但这意味着,要先投入大量的车辆并进行路测,用于收集海量数据。

他表示,不论是特斯拉还是Essential,两家公司都克服了上述的数据收集问题,双方致力于先打造硬件平台和产品,先配置主要的功能,然后再将未来的先进技术引入该平台,但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转变过程,需要其利用软件革新及数据采集来实现及完善。

他还谈到了对摄像头设备的应用,若将摄像头与软件相结合,那么公司将致力于通过软件驱动型方案实现技术创新,提升当今传感器对色彩及光照的捕获能力,使生成的图像不再拘泥于黑白两色。据估计,在未来数年内,摄像头将持续创新。鲁宾表示,摄像头产品将产生迭代效应,未来将大量应用于汽车等多个行业内。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2510202420247002382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