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安全气囊无法完全膨胀 英菲尼迪召回1635辆汽车

中国经济网 2017-09-25 08:24:50

日前,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9月28日起,召回共计1635辆英菲尼迪Q50L、QX50以Q50汽车。

召回,英菲尼迪召回,汽车召回

本次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驾驶员侧正面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存在开焊的可能性。当车辆发生碰撞触发气囊时,由于充气不足造成气囊无法完全膨胀,增加驾驶员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对此,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免费检查,必要时更换改进后的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国内又一起因安全气囊问题而产生的召回事件。时值高田问题气囊事件正在全球范围内大面积爆发,不久前,因高田气囊问题,国内曾连续两日召回汽车超过738万辆。而截至目前,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在中国已涉及38家汽车生产者,涉及车辆2000余万辆,其中共有26家生产者累计实施召回超过100次,涉及车型超过100款,数量达到1887万辆。

本是保证车内成员安全的气囊,却屡屡成为安全隐患,安全气囊是否安全?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也将持续关注报道。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25082450245070023810C102.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