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8月SUV:宝骏510领跑小型SUV市场 日系持续抢镜

中国经济网 郭跃 2017-09-19 08:00:50

 引言:8月SUV销量前十中,自主品牌占据六席,其中,哈弗H6销量逼近四万辆,毫无悬念地再夺冠军;蝉联亚军的宝骏510风头正盛,截至8月已连续三个月销量超过三万辆,成为小型SUV市场中当仁不让的领头羊;之后排名4至7位的全部是自主品牌车型,它们分别是广汽传祺GS4、吉利博越、荣威RX5和长安CS75。合资品牌方面,大众途观以逼近三万辆的月销量成功夺回销量季军;而日系品牌复苏脚步继续加快,8月,本田XR-V、日产奇骏、本田CR-V携手入榜销量前十,分列8至10位。

值得注意的是, 销量占长城总销量超过五成的哈弗H6,一举一动都影响着长城品牌的整体表现,在经历了一段新旧车型换代的市场观望期后,哈弗H6终于重回上升轨道,8月共销售39147辆,但距离其自己创造的八万辆单月销售纪录还有着很大的差距,可见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中,霸主哈弗H6也是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在哈弗H6销量萎缩的影响下,长城汽车今年整体表现也是未达预期,前8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汽车603469辆,仅完成了全年目标的48%;不过长城高端品牌WEY首款车型VV7上市以来的持续热销,倒是给长城汽车未来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正文:进入2017年下半年,车市表现出了超预期的增长,相较于7月出人意料的复苏,8月乘用车市场在去年同期销量高基数的基础上仍然保持同比正增长,也将今年前8月累计销量拉高至同比增长2.2%。据中汽协统计,2017年8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87.5万辆,同比增长4.1%,环比增长11.7%。其中,SUV车型增长仍然领跑车市,8月,SUV车型共销售77.4万辆,同比增长17.7%,环比增长12.2%,中汽协同时预测,今年SUV销量将与轿车持平。

宝骏510,8月SUV销量,宝骏510销量,SUV市场
 

  2017年8月全国SUV车型销量前十榜

8月,销量前十SUV车型较上月只发生了小幅变化,本田CR-V取代了吉利帝豪GS的位置从而进入销量前十榜。自主品牌方面,本月共6车入榜,哈弗H6和宝骏510继续强势分获冠、亚军;广汽传祺GS4、吉利博越、荣威RX5、长安CS75也表现不俗,分列榜单4至7位。合资品牌方面,德系的大众途观销量猛增,以逼近三万辆的月销量成功夺回销量季军;日系品牌销量复苏明显,本月,本田XR-V、日产奇骏、本田CR-V携手入榜销量前十,分列8至10位。

  H6销量稳步回升 宝骏510连续三月破三万辆

8月,自主品牌占据SUV销量前十中的六席,而销量榜冠亚军车型则继续被哈弗H6和宝骏510把持,这两款车也是本月仅有的销量突破三万辆的SUV。

其中,哈弗H6在经历了一段新旧车型换代的市场观望期和降价促销后,销量重回上升通道,本月共销售39147辆,环比上升4.94%,同比下降3.65%;8月,哈弗H6的销量占到长城旗下SUV车型总销量的近六成,是长城汽车当仁不让的支柱车型,在其带领下,近况不佳的长城汽车整体销量也开始缓慢复苏,8月,长城旗下SUV军团共计销售汽车65249辆,同比上升1.98%。而曾经销量风光,有望与H6双拳出击的H2,销量则跌跌不休,8月,H2共销售10080辆,环比继续下降3.79%,同比下降15.12%。

宝骏510,8月SUV销量,宝骏510销量,SUV市场

  哈弗H6降价促销

除了销量的复苏,更令长城汽车欣慰的应该是WEY品牌首款车型VV7的热销,其不仅成为长城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更是预示着长城向上突破战略的初步成功。8月,VV7销量继续稳步上升,共销售7197辆,环比增长18.47%。此外,志存高远的长城汽车也是将WEY品牌带到了正在举办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六款覆盖了传统动力、插电及非插电混动、纯电动多个领域的车型,体现了WEY的全动力系统产品布局和要走向全球舞台的决心。

宝骏510,8月SUV销量,宝骏510销量,SUV市场
 

  WEY品牌首款上市车型VV7

8月的销量亚军宝骏510,是目前市场上最炽手可热的车型之一,8月,宝骏510共销售32941辆,至此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超过三万辆,成为小型SUV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在9月,宝骏510还推出了两款自动挡车型,这也将更加丰富了宝骏510的产品配置,相信其未来的销量也将会更上一层楼。而有人欢喜有人忧,上个月由亚军掉落到季军的广汽传祺GS4,本月共销售27805辆,虽然同环比分别增长5.42%和5.52%,不过其排名仍然下滑一位至第4位;此外,传祺GS4自7月起,追赶哈弗H6的脚步骤停,加之最近的负面消息缠身,更为其未来的前景蒙上了一丝阴影。

宝骏510,8月SUV销量,宝骏510销量,SUV市场

 宝骏510

接下来,排名SUV销量5至7位的车型被自主品牌包揽,它们分别是吉利博越、荣威RX5和长安CS75。吉利博越继续延续着自己的纪录,本月共销售21315辆,同比大增110.41%,并连续第9个月销量超过两万辆。荣威RX5销量稳步增长,本月销量突破2万辆,达到20777辆,环比增长14.59%。长安CS75销量也是持续大幅回升,本月共销售18854辆,同比增长25.55%,环比增长27.26%,排名也是再升一位至第7位。

  途观称霸合资SUV 日系复苏强劲三车入榜

合资方面,大众途观销量迅速反弹,8月开始向销量3万大关发起冲击,本月途观共销售29028辆,同环比分别大涨49.37%和37.80%,毫无悬念地夺得合资SUV销量冠军,并重新夺回SUV销量榜季军宝座。

宝骏510,8月SUV销量,宝骏510销量,SUV市场

  大众途观重新夺回SUV销量榜季军宝座

8月,日系SUV延续了强势的复苏走势,共有三款车型进入榜单前十,并且三款车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都非常明显。其中,本田XR-V 以17300辆的出色成绩排名上升一位至第8位,其销量环比上升17.95%,同比更是大涨85.05%。日产奇骏则共销售了15902辆,其销量虽然环比上月出现了2.20%的下滑,但同比去年仍有34.85%的增长。另一款入榜的日系SUV本田CR-V在今年7月迎来了新款车型上市,庞大的客户群所建立的出色口碑,让CR-V仅用两个月时间就找回了状态,8月,CR-V共销售15729辆,环比增长55.66%,同比增长43.42%。

美系方面,只有别克昂科威一款车苦苦支撑。好在昂科威销量在经历大幅下跌后出现了企稳回升的走势,8月,昂科威共销售15515辆,环比上月大涨24.29%,已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距离重回销量前十也只有一步之遥。而韩系代表现代全新途胜也开启了恢复走势,继7月销量破万辆后,8月再次销售了10114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908005105170023359C102.shtml

文章标签: 宝骏510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