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美发布新版本指引政策 自动驾驶零距离时代何时到来?

盖世汽车 宋媛 2017-09-19 06:00:00

日前,美国运输部部长赵小兰公布了新版本的美国自动驾驶汽车指引政策,这一政策涉及到无人车的测试和部署。政策发布当日赵小兰在美国密歇根州表示,自动驾驶汽车非强制性指引政策将会继续修改升级,目前美国运输部已经在编制第三版的政策,计划在明年推出。

在智能时代,自动驾驶将为驾驶提供更多可靠的安全保障,成为当下市场竞逐的焦点。作为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物联网、高性能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自动驾驶是当前全球汽车与交通出行领域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的主要方向,已成为各国争抢的战略制高点。当前自动驾驶的技术竞争愈演愈烈,以奔驰、宝马、大众、奥迪、福特、通用、丰田、本田为代表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包括特斯拉、谷歌、苹果、优步、百度在内的互联网巨头,以及博世、大陆、德尔福等国际零部件供应商都深入自动驾驶领域,希望快速将成熟技术推向市场。

美发布新版本指引政策 自动驾驶零距离时代何时到来?

当前自动驾驶领域的各参与者创新技术的推进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在前不久举办的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广州)暨赣州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招商推介会上,盖世汽车试乘了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与其孵化企业——紫荆清远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该自动驾驶汽车是由紫荆清远自主设计研发的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在此基础上进行线控改造,是自动驾驶算法研发的一个重要平台。

美发布新版本指引政策 自动驾驶零距离时代何时到来?

据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智能汽车研究所工程师介绍,该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系统包括了感知子系统、决策子系统、驱动子系统和人机交互子系统。

其中感知子系统又包括RTK-GPS模块、激光雷达模块、超声波传感器模块和视觉模块。GPS模块安装于车辆的顶部,能够提供高精度车辆位置信息(经度和纬度)与车辆姿态信息,获得车辆行驶轨迹,与地图进行匹配,实现车辆自动寻迹;激光雷达模块安装于车身前端以获取车辆前方的障碍物信息,实现障碍物自动避让;超声波传感器模块则由安装于车身周围的超声波探头及其控制器组成,用于车辆周边近距离障碍物信息的感知;视觉模块安装于前挡风玻璃,用于识别车道线、行人以及交通标识牌。

美发布新版本指引政策 自动驾驶零距离时代何时到来?

此外,决策子系统则包括上位机控制器VCU及控制算法;驱动子系统包括智能线控单元SCU及控制算法、挡位控制、油门控制、驻车制动控制以及转向控制等机构;人机交互子系统包括驾驶室内的显示器及输入设备、Android手机等移动设备。用于响应乘客的招车指令及目标地点选择指令、向乘客显示车辆当前行驶状态、环境感知结果、地图路径的选择及车辆定位信息。

据了解,该自动驾驶汽车的主要目标定位为,服务于机场类似摆渡、园区导览以及解决城市最后一公里的远距离泊车等封闭、半封闭场景,也可以视条件运行于部分半开放道路。
显然,该自动驾驶车明确的市场化定位为其后期市场化打好了基础。在相关路车配套设施完善及法律法规允许后,该自动驾驶汽车方可运用于开放道路。

无人驾驶试乘现场视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906013213270023216C6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