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众集团自动驾驶车辆蓄势待发 Sedric只是开始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9-18 14:06:09

豪华车,前瞻技术,大众集团自动驾驶车辆,大众集团sedric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计划最早于2021年开始推出一系列配置L5级别全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轿车、货车和卡车,该集团将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对车辆进行测试。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向媒体透露,3月份在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并参加了本月法兰克福车展的自动驾驶概念车Sedric仅仅只是开始。“我们的团队已经有为城市出行或者长途出行研发全自动驾驶车辆Sedric整体家族的想法,从自动驾驶运货车到重型商用卡车。”此外,Mueller还表示,研发人员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概念跑车。

Sedric是self-driving car(自动驾驶汽车)的缩写,概念车可容纳四人。该款概念车是大众集团首款自动驾驶概念车,但是并没有携带大众集团旗下任何乘用车品牌标志。据Mueller透露,大众集团沃尔夫斯堡工厂的运输员工将对该款概念车进行测试。

大众集团首席设计师Michael Mauer指出,此款概念车是为过渡阶段设计的车型。在过渡阶段,有些用户会被没有驾驶舱、方向盘或者踏板的自动驾驶车辆吓到。大众指出,虽然该款概念车最初是为了出行共享服务设计,但是它也能为个人所有。

大众集团数字化战略负责人Johann Jungwirth,到2021年,大众集团旗下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将在两到五个城市运行,公众可通过大众集团旗下Moia和Gett移动出行品牌使用车辆,而车辆的目标就是到达城市的各个角落。Jungwirth表示,Gett有可能采用Sedric的量产版车辆,Moia品牌旗下的车辆很有可能作为公交车的替代品。

Jungwirth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通过自动驾驶相关法规,大众集团的时间规划就可实现。“我们预计美国参议院将在明年年中通过法规,一旦美国通过,迪拜、新加坡和中国就会效仿。”

在品牌层面,奥迪推出了Aicon自动驾驶概念车,并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该款车型是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推出的首款达到L5级别的概念车,长度近18英尺,宽7英尺,2+2的座位布局,轴距超过奥迪A8加长版轴距。Aicon搭载的是固态电池,单词充电续航里程可达500英里,可通过感应进行无线充电。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8020609697002330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豪华车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