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8月乘用车企业销量排行榜:比亚迪戴姆勒增长最猛 韩法系跌不停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7-09-15 06:00:50

2017年已过大半,面对接下来的“金九银十”,车企们早已是摩拳擦掌。不过要想在年终考中取得最优等的成绩显然不能仅押宝这两个月,还要看其此前及此后的表现如何。

近日,车市8月月考成绩张榜。根据乘联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8月中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872,445辆,同比增长6.2%,环比增长11.9%,今年前8个月狭义乘用车累计零售销量增长2.1%至14,111,309辆。可以看出,8月,传统意义上淡季的最后一个月,车市出现回暖迹象。

8月乘用车企业销量排行榜,8月车企销量,8月乘用车销量

整体销量数据看起来很漂亮,不过各大车企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具体来看,在所统计的全国约80家车企中,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0%的有4家,华泰汽车由去年的5,070辆增长104.9%达到10,386辆;福建戴姆勒则由去年的890辆同比增长121.3%达到1,970辆;东风雷诺8月销量为5000辆,同比增幅达到194.1%;广汽三菱以及比亚迪戴姆勒增长最猛,增幅分别达到260%、283.6%。当然,其中也有下降较为明显的,例如北京汽车由去年的29,854辆大幅下跌至12,992辆,江铃汽车大跌57.4%,销量由去年8月的3,420辆降低至1,456辆……

8月众多车企中,谁风光谁没落?自主与合资车企的表现分别如何?盖世汽车根据乘联会及车企官方数据进行了综合统计,整理如下:

乘用车车企销量TOP15:一汽大众蝉联冠军,长城跌至第九

8月乘用车企业销量排行榜,8月车企销量,8月乘用车销量

从乘用车整体销量TOP15来看,对比7月,前六排位不变,一汽大众蝉联冠军,上汽通用及上汽大众紧随其后,上通五菱、吉利汽车、东风日产(不包括启辰)继续良好表现,本月分居第四、五、六位。而上个月排在第七位的一汽丰田本月跌至第十二位,长安汽车取而代之上升两个名次;本月回归前十的长安福特排在第八位;长城汽车退至第九位;东风本田则依旧牢牢守住第十位;北京现代8月销量虽环比有所增长,但同比下滑幅度加大,这也使其排名再次下滑,由上个月的第十二位退至十三位。另外,从TOP15中可以看出,吉利汽车同比增幅达到最高,8月销量猛增79.8%达到96,549辆。除此之外,东风本田、上汽乘用车、广汽传祺也有不俗表现。

自主车企:长安升至第二,但与冠军吉利还相差2.5万辆

8月乘用车企业销量排行榜,8月车企销量,8月乘用车销量

从自主车企来看,吉利汽车今年逆势“开挂”,8月共计销售汽车96,54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79.8%,继续坐拥自主冠军,并且相比本月排位第二的长安汽车多卖出约2.5万辆。长城汽车7月以微弱优势超越长安位居自主第二,但是在8月却未能守住这一席位,被销量回升的长安取而代之。不过从同比上来看,长安依旧出于下降的局势,而长城则暂时告别负增长,同比实现微增0.7%,这其中有其新品牌“WEY”首款车型VV7的功劳,8月该车型销售达7,197辆,哈弗SUV家族新成员M6同样发挥了助力,刚上市就售出新车3,201辆。

除自主三强外,广汽传祺、上汽乘用车、一汽轿车、东南汽车销量继续爆发,尤其是上汽乘用车,8月销量40,670辆,同比增长50%,前8月销量近乎翻番。东南汽车8月销量12,031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1.8%。当然,在为以上车企欢呼的同时,我们也看到,还有部分车企如比亚迪、众泰、北汽银翔、江淮、北京汽车等依旧难掩颓势继续下滑。

合资车企:长安福特好转,韩法系持续跌势

8月乘用车企业销量排行榜,8月车企销量,8月乘用车销量

从合资乘用车企销量TOP15来看,与7月情况基本一致,8月依旧有4家车企同比处于下滑态势,它们分别是长安福特、北京现代、神龙汽车以及东风悦达汽车。其中,长安福特情况有所好转,伴随着48%的环比增长,其同比降幅由7月的28.8%降低到8月的3.4%,回归正增长指日可待。而相对来说,北京现代、神龙汽车以及东风悦达汽车的情况则不甚乐观,并无好转迹象。这也印证了业内专家所说,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日系车的加速回归,以神龙汽车为代表的法系车以及韩系车销量正在面临大幅下跌。而在增势方面,相比上月各车企的增幅基本变化不大,其中比较明显的有东风本田,增幅为51%,而一汽丰田和北京奔驰的增幅则有所下降。

2017虽已过大半,但距离年终考核还有4个月时间,对于部分企业来说,尚留逆袭之机会,具体如何,盖世汽车后续会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506022922970023081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