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宝骏510遇“断腿”事故,自主品牌再陷危机门?

每日汽车 林嘉浩 2017-09-07 08:13:54

近日,一组宝骏510两个后轮直接脱离车身的照片在网上流传了开来。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出,这辆宝骏510停留在爬坡到一半的状态,不知道什么原因的后悬挂包括两个车轮直接全部脱离车身,扭力梁受到外力后直接扭成麻花状,扭曲状况非常严重,同时后轮两个减震器也都直接断裂,油液洒落一地,场面十分难堪。

宝骏510,宝骏510事故,宝骏510断腿,宝骏510销量

从图片中我们还可以得知周边的环境是在农村,而且这是一辆十足的新车,并没有上牌照。难道这又是一起造车质量不过关引起的严重事故吗?记者随即采访了业内专业人士,其表示初步来看这是后悬挂受到了阻碍,而强行发力导致的形变。

是否与汽车本身质量有关还不清楚,需要更多的详细信才能证实。不过类似于断轴断腿的事故饱受关注的原因在于,车辆的轮胎就像脚一样,如跑着跑着就没了那的确很可怕,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次事件?

在《每日汽车》记者随后的调查时,发现了疑似是宝骏510车主的证词,其表示该车是在亲戚开车子去办事的路上发生的事故。当时车速约在80公里每小时左右,对面突然开来大货车,为了躲避对向的大货车,宝骏510向马路边的水渠打方向,导致其前后轮都卡在了水沟之中,由于水沟过深,后桥更是直接和水沟的混凝土摩擦。

同时,在惯性的作用下,宝骏510带着与地面混凝土摩擦的后桥继续向前滑行,后扭力梁也一直卡在了水沟之中。最终,车主为了将车身脱出水沟而猛打方向,最后导致了后轴直接从底盘脱离。

宝骏510,宝骏510事故,宝骏510断腿,宝骏510销量

其实,这也这也不是宝骏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故。曾经宝骏560销量无限逼近哈弗H6,随后宝骏就出了撞树事件,车主直接死亡,这也带出了宝骏560安全性不够的疑问。之后宝骏560的销量一蹶不振。从去年12月的32,008辆下滑到了今年7月的7,007辆。

今年,传祺GS4也即将在销量上超越哈弗H6,而前不久的解体事件也引起了社会上巨大的舆论,让广大消费者产生了对其质量的怀疑。这让人不禁担心起目前位于第二名的宝骏510。宝骏510一经上市,便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在小型SUV市场都在退步的同时,宝骏510用了5个月的时间销量便突破3万辆,在这时出现这样的事故也值得深思。

但是我们从两面来看,如果这真的是车主本人的证词,并且属实,那其实车辆在这起事故中起到的因素其实占比并不大,也不用直指宝骏指责其质量的低下。

宝骏510,宝骏510事故,宝骏510断腿,宝骏510销量

而如果反过来看,上汽通用五菱为代表的自主品牌长期走了高性价比路线,而质量终究相对较低;但是随着消费升级的推进,这种路线需要调整,性价比在目标中的比重越来越减少,品质性能的比重正在不断提升。

现在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遭遇事故考验,往往箭头指向质量问题。从微观来看,对自主品牌来说压力更大了,但是从宏观来看,却是因为有自主整体进步为背景,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要求和期许都高了。中国人从拥车1.0时代走向2.0时代,从前是解决有无问题,现在是解决好坏问题。

同时这对自主品牌也是一个提醒:现在能造一台差不多能用的车便可以生存的时代过去了,接下来要面对更加严苛的考卷,在大浪淘沙中留下更茁壮的强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07081354135470022526C302.shtml

文章标签: 宝骏510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