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电动车与手动变速箱未牵手 是不能?还是不愿?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9-07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许多用户心中都有这样的疑问:电动车能否配置手动变速箱?是否有配置的必要?车企给出的答案是:可以实现设备的配置,但为电动车搭配手动变速箱,这种做法毫无意义。据汽车机械小百科(Engineering Explained)透露,从技术层面上讲,车企有能力为电动车配置手动变速箱。实际上,为电动车搭配该设备根本就不存在技术难度。许多电动车采用了轮毂电机(电机在车轮内),这意味着电机并不在发动机舱内(engine bay),在这种情况下,再配置手动变速箱就显得多此一举了。

黑科技,前瞻技术,电动车配置手动变速箱,电动车手动变速箱,电动车牵手手动变速箱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许多用户心中都有这样的疑问:电动车能否配置手动变速箱?是否有配置的必要?车企给出的答案是:可以实现设备的配置,但为电动车搭配手动变速箱,这种做法毫无意义。

黑科技,前瞻技术,电动车配置手动变速箱,电动车手动变速箱,电动车牵手手动变速箱

您或许未曾注意到,如今在售的电动车并未提供手动变速箱,似乎车企也没有配置该设备的意愿。雪佛兰Bolt、日产Leaf、特斯拉等畅销车型均未配置手动变速箱。据汽车机械小百科(Engineering Explained)透露,从技术层面上讲,车企有能力为电动车配置手动变速箱。实际上,为电动车搭配该设备根本就不存在技术难度,相较于在内燃机车上装配手动变速箱,两种配置操作间的差别并不大。

黑科技,前瞻技术,电动车配置手动变速箱,电动车手动变速箱,电动车牵手手动变速箱

然而,撇开驾驶愉悦度这一因素不谈,在电动车上配置该设备,显得毫无意义。有能力实现并不意味着有必要实现,不是“不能”,而是“不愿”,这是车企的大道哲学(general philosophy)。更准确的说,电动车制造商对手动变速箱压根不感兴趣,因为电动变速箱的响应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黑科技,前瞻技术,电动车配置手动变速箱,电动车手动变速箱,电动车牵手手动变速箱

另一项事实也非常值得一提,许多电动车采用了轮毂电机(电机在车轮内),这意味着电机并不在发动机舱内(engine bay),在这种情况下,再配置手动变速箱就显得多此一举了。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0706022122170022493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