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六大企业推动3i-PRINT项目 论证车用工业级3D打印的可行性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8-31 16:34:5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Altair、APWORKS、csi entwicklungstechnik、EOS GmbH、GERG、贺利氏(Heraeus)等六大公司采用了3D打印前端结构件(front-end structure),将其用于为大众Caddy经典车中,进而演示工业3D打印(industrial 3D printing)技术在汽车业内的应用。工业3D打印技术亦称增材制造,该技术在大型制造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未来或将提升成本效益及效能。

轻量化,黑科技,前瞻技术,工业3D打印汽车制造,增材制造汽车应用,零部件功能集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ltair、APWORKS、csi entwicklungstechnik、EOS GmbH、GERG、贺利氏(Heraeus)等六大公司采用了3D打印前端结构件(front-end structure),将其用于为大众Caddy经典车中,进而演示工业3D打印(industrial 3D printing)技术在汽车业内的应用。

该结构件质地极轻,功能集成度也颇高。该联合开发项目取名为3i-PRINT,上述六家公司共同参与了该工艺的所有研发阶段,其内容囊括设计、模拟、优化、制造及零部件的后续作业,涵盖了从概念设计到最终的整车制造各个环节,整个项目历时9个月。

增材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对汽车业的价值

工业3D打印又称增材制造,该技术在大型制造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未来或将提升成本效益及效能。换言之,未来工业级3D打印技术的应用将越来越广,对汽车业而言更是如此。

若想要真正地实现增材制造在汽车工程中的价值定位(value proposition),那么拓宽机械及轻量化结构设计将是唯一出路,但前提是先实现零部件的功能整合,尽可能多地将技术功能集成到各部件中,同时尽可能地减少部件的数量,进而产生附加值,这也是汽车业对3D打印青睐有加的另一大原因。3i-PRINT项目旨在借助大众Caddy概念车,演示其未来技术的可行性。

轻量化,黑科技,前瞻技术,工业3D打印汽车制造,增材制造汽车应用,零部件功能集成

为承力结构采用有机设计

此外,与热管理、被动安全及流体贮存相关的功能被集成到了前端模块内,其采用了以载荷为导向的有机设计(organic, load-driven design)。

发挥各企业在整条流程链的综合专长(Combined expertise)

为此,csi entwicklungstechnik的专家们开始设计、研发并打造前端结构件,GEREG则负责连接增材制造部件并制造最终版的车架,公司将重心放在模拟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拓展上,进而合成并优化设计及工艺。Altair提供软件方案,用于该机构件的设计、优化、模拟及研发工作。在成功完成该概念产品的模拟及设计后,APWORKS负责确定该3D打印结构件的最终尺寸。

当前端结构件完成后,APWORKS将采用由EOS研发的系统,后者是工业3D打印金属积聚合物领域的领先技术供应商。贺利氏将负责提供并完成高强度铝合金Scalmalloy®的供货及质量验证,该材料由APWORKS提供,用于制造零部件。APWORKS为EOS M 400系统研发了理想的打印参数设定值,为打印工艺提供支持。

该项目结合使用了增材制造技术及创新材料,成功但地演示了功能集成的可行性,而这恰恰是传统制造方式所无法提供的。

3i-PRINT开放性合作平台

3i-PRINT由csi entwicklungstechnik发起,该项目成为了一个灵活的汽车工程研发平台,推动了创新型概念原型车。其理念基于利用新的研发工具及工业3D打印等方法。该项目旨在演示并全面开拓最新款制造方法的可行性。3i-PRINT项目是一个开放性合作平台,可能加速推动新理念的执行。

大众Caddy将亮相Converge 2017大会及法兰克福车展。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31043457345770022075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