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戴姆勒欲拆分成三个独立公司 未来几何?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8-25 11:03:12

豪华车,工会协会动态,戴姆勒拆分业务板块,戴姆勒奔驰乘用车,戴姆勒商用车,戴姆勒金融服务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戴姆勒正准备重组公司的组织架构,预计将在2019年的公司年度大会上决定最终的改组计划。

报道称,戴姆勒CEO 蔡澈(Dieter Zetsche)和首席财务官Bodo Uebber已经制定出初步的改组方案,预计将公司拆分为3个独立公司。

《经理人杂志》报道称,奔驰乘用车(轿车和厢式货车)、奔驰商用车(卡车和公共汽车)和奔驰金融服务三者将独立运营,而新的移动服务,如网约车服务,将融入到金融服务板块当中。蔡澈因已经到了接近退休的年纪,Uebber或将担任公司重组后的负责人。

当问到为何选择在2019年公布公司重组架构时,戴姆勒向路透社透露:“戴姆勒一直都自审视其战略定位和组织架构,因此对于快速变化竞争市场可以立即做出回应。”

7月份,戴姆勒曾表示在进行战略调整时要将其业务分割成独立的法人公司。独立的法人公司或需考虑部分业务上市的问题,上市之后可以筹措资金来投资新的服务,如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等。

Evercore ISI分析师月初曾表示,拆分戴姆勒的业务板块有助于释放出其潜在的价值。根据路透社提供的数据显示,戴姆勒旗下商用车的市值目前已经达到310亿欧元,而其基本的市场总额预计在648亿欧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251103123127002157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