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罗冠宏加入福特 不影响KSS收购高田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8-24 14:35:44

人事变动,并购合作,召回,KSS高田罗冠宏,罗冠宏福特KSS,王剑锋KSS高田

盖世汽车讯 8月24日早上6点钟,福特中国媒体中心发布一条重要人事变动通知。从2017年9月1日起,罗冠宏先生将担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负责福特在大中华区的业务运营,直接向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先生。

对于罗冠宏先生的介绍,福特汽车表示其担任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公司(Key Safety System)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长达十年,帮助该公司实现业务转型,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实现营业额的巨幅增长。百利得(KSS),正是宁波均胜电子旗下欲收购日本高田的子公司。

《克莱恩底特律商业周报》称,罗冠宏是KSS收购高田交易中的独特因素。罗冠宏的成长经历有助于其了解日本文化。罗冠宏的家乡位于满洲,其父会说日语,曾经在南满铁路工作。罗冠宏之前曾表示,“我对日本颇有了解,食物、文化以及他们做事的方式。为了达成交易,你必须沟通并且了解对方的想法,这能够缩短双方之间的距离,文化差距几乎就不存在了。”

因此,充当文化桥梁的首席执行官离职,是否影响该公司收购高田也随之成为公司内部及业界人士的担忧。KSS全球销售及市场副总裁Ron Feldeisen在一封邮件中确认,尽管最高领导离职,但是该公司收购高田的交易仍在正常进行,预计将于未来几周签订正式协议。

宁波均胜电子董事长兼总裁王剑锋也就该事发布了一封内部备忘录。在备忘录里,王剑锋证实罗冠宏离职的消息,并表示其本人将担任KSS执行总裁,董事会成员Yuxin Tang将担任临时总裁。至于罗冠宏离职的原因,王剑锋称是家庭事务。王剑锋在内部备忘录中还指出,均胜电子已经开始寻找罗冠宏的替代者,内部或者外部人选均在考虑范围内。截至发稿日,罗冠宏尚未做出回应。

KSS气体发生器产量上涨

在导致全球至少18人死亡、180余人受伤之后,日本高田公司及其美国子公司已于6月25日申请破产保护,并接受了KSS的收购邀约。

根据双方的协议,KSS管理层宣称将保留高田45,000名员工,而高田旗下硝酸铵气囊气体发生器业务将在收购完成后结束运营。完成收购之后,KSS将在23个国家拥有60,000多名员工,营业收入或高达70亿美元。

据相关分析人士预测,高田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市场份额将从2015年的22%直线下跌至2020年的5%,而奥托立夫、大赛璐、采埃孚天合以及KSS等竞争对手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根据KSS的规划,2020年,其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的产量将增长3000万至6000万。如果高田成功加入,上述数据将会上涨。但是,需要指出的是,KSS看重的并非是高田得安全气囊业务,而是其汽车安全带业务。2016年,安全带收入占高田营业额的33.5%左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24023544354470021479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