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银胶菊有妙用 固铂轮胎称可用其制作环保型轮胎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8-21 17:21:2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经固铂轮胎橡胶公司(Cooper Tire & Rubber Co.)证实,目前可采用银菊胶来制造汽车轮胎,该橡胶可从其国内生长的银胶菊(Guayule)中萃取。固铂轮胎采用系统的加工工艺,从银胶菊中提炼出银菊胶,将其制成车用轮胎的各个组件,最终制成轮胎,该产品不含人工橡胶或天然橡胶,在湿滑路面行驶时,车辆的操控性、制动性能及滚动阻力(rolling resistance)等方面,银菊胶轮胎的性能表现更好。银菊胶轮胎的研究发现尚处于概念验证阶段,该轮胎尚无法替代常规轮胎。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固铂轮胎银胶菊轮胎,固铂轮胎纯银菊胶轮胎,固铂轮胎轮胎材料应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经固铂轮胎橡胶公司(下文简称“固铂”,Cooper Tire & Rubber Co.)证实,目前可采用银菊胶来制造汽车轮胎,该橡胶可从其国内生长的银胶菊(Guayule)中萃取,后者是一种荒漠灌木。这是一项重大技术突破,由于国外产的天然橡胶及由石油产品提炼的合成橡胶价格暴涨,该项技术或将有助于应对这一不利局面。

固铂于今年8月公布了上述最新结果,该研究计划为期五年,公司还获得了政府的资金支持。此外,该项目由固铂牵头,其他合作伙伴还包括两所大学、一家农业公司、美国农业部。

银胶菊或将成为新的轮胎原料

固铂全球研发部的高级副总裁Chuck Yurkovich:“基于目前的研究发现,若价格具有竞争性,且原材料数量充足,能够满足生产需要,或许很快就能采用银菊胶(guayule rubber)来生产轮胎。”

银胶菊(Guayule)是一种肥厚的灌木,生长于美国西南部及墨西哥北部的野外,当地气候干燥。当将银胶菊碾碎后,流出的汁液与乳胶(latex)类似,可用于制作橡胶。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固铂轮胎银胶菊轮胎,固铂轮胎纯银菊胶轮胎,固铂轮胎轮胎材料应用

固铂采用系统的加工工艺,从银胶菊中提炼出银菊胶,将其制成车用轮胎的各个组件,最终制成轮胎,该产品不含人工橡胶或天然橡胶。固铂表示,公司进行了严苛的测试,确保纯银菊胶轮胎的性能可媲美传统轮胎。此外,在湿滑路面行驶时,车辆的操控性、制动性能及滚动阻力(rolling resistance)等方面,银菊胶轮胎的性能表现更好。

滚动阻力是一项重要的性能指标,其与轮胎摩擦及拉力有关,滚动阻力越低,意味着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越好。

纯银菊胶轮胎的应用前景

截止至目前为止,银菊胶轮胎的研究发现尚处于概念验证阶段,该轮胎尚无法替代常规轮胎。Yurkovich表示,目前距轮胎行业真正采用该项技术尚需时日。

他表示:“为推动该产品的实际应用,政府、农业及轮胎行业需要携手共进,大量种植该作物,实现大规模制造运营,生产可供整个轮胎行业使用的银菊胶。”

农业部的前期工作颇具前景,政府斥资690万美元,发起专项研究,寻找银胶菊商业种植灌溉的最佳实践,帮助种植者开发银胶菊的其他功效,而非仅将其用作轮胎的制造原料。

固铂早前曾表示,乘用车轮胎中,橡胶所占比重近40%(按重量计算),其中65%的橡胶是通过石油提炼而成,而剩下的天然橡胶则来自于亚洲地区种植的橡胶树(hevea trees)。

若银菊胶可大量用于新轮胎中,就能降低公司对进口橡胶原料的依赖性,转而培育更适宜于在干燥气候下生长的农业产品,或将提升轮胎产品的环保性。

Yurkovich表示:“本次试验的结果是具有重大突破性意义的,此前无从证明该款国内产的天然橡胶(银菊胶)可用于制造轮胎。然而,在行业、政府及学术界的紧密合作下,该研究团队明确证实,银胶菊可用于轮胎制造。”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21052129212970021086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