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7年7月TOP30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车质网 2017-08-18 07:27:07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7月国内SUV车型销量达68.47万辆,环比下降5.3%,同比增长18.6%,国内SUV市场依然热度不减。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1422宗,环比下降了4.9%,同比下降7%。7月SUV前四大典型投诉故障分别为变速器异响、空调问题、变速箱顿挫及发动机异响问题,投诉量均超过百宗,其中空调问题投诉量本月已上升至第二位。

投诉,SUV投诉量,汽车投诉排行

从7月TOP30 SUV销量榜单来看,自主品牌无疑成为“大赢家”,不仅上榜车型多达12款,还包揽了本月SUV销量排行榜前四位,可见市场表现“完胜”合资及进口品牌。其中,“常青藤”哈弗H6与“小鲜肉”宝骏510,以月销量超过三万辆的成绩取得绝对优势,分列冠亚军。而在7月TOP30 SUV销量榜单中,仅途观(含途观L)一款德系车型和奇骏、本田XR-V两款日系车型入选榜单前十位,在合资品牌中表现较为突出。此外,昂科威等美系车型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法系及欧系品牌并无车型上榜,市场表现持续乏善可陈。

数据看点:

1、风波暂缓 北京现代途胜销量出现回暖

投诉,SUV投诉量,汽车投诉排行

在众所周知的萨德事件发生后,以北京现代为代表的韩系车迅速被市场冷落,就连几乎期期不落榜的北京现代途胜,也沦落到月销几百辆的地步。然而,本月情况出现了较大变化,北京现代途胜的销量迅速回暖,月销量达到了10738辆,环比增长57.2%。究其原因,目前经销商数万元的优惠,其诱惑力令人难以抗拒。不过鉴于目前在售车型依然为2015款,且发动机抖动、变速箱顿挫等投诉问题,已多月维持在两位数,因此在选购时消费者不可仅局限于产品的性价比,还需趋于理性消费。

2、开局一般 本田新一代CR-V市场空间难言乐观

投诉,SUV投诉量,汽车投诉排行

2017年7月9日,全新一代本田CR-V终于正式上市销售,此次上市的10款车型包含7款1.5T汽油版车型和3款2.0L混动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5.98万元。虽然换代车型无论是在动力还是配置方面,均较上代车型有不小提升,且入门车型官方售价下调1万元,但上市第一个月(7月份)的销量非常一般,令人难以对此款车后市所能达到的高度有更高期望。不过,正如本田系产品的普遍特质,此前本田CR-V车型的质量口碑,除2016年12月出现异动外,整体表现还是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希望新一代本田CR-V上市后能够继续保持,不辜负消费者的这一份等待。

3、上汽大众途昂“Tuang”的一下上榜了

投诉,SUV投诉量,汽车投诉排行

相信大家还记得“大哥”做的那则洗发水广告,特效“Duang”的一下就火了!而7月,上汽大众途昂也正如它的名字一样“Tuang”(拼音)的一下上榜了。在上市后的第四月,途昂首度上榜便戏剧性的超过冠道,成为SUV销量榜单的第26位,且月销量增幅较为明显。作为上汽大众首款中大SUV车型,途昂上市初期的官方定价饱受争议。但从目前的销量来看,似乎“性价比”对大众车型而言向来不是问题,市场表现总能出人意料。不过,同期车质网也首次接到1宗投诉,尽管该信息反映的漆面问题很可能为个案,但对全新上市车型而言,初期产品质量口碑的好坏,或将直接影响到后期的销量走势,希望厂家不要“大意失荆州”。

4、销量增长是假象?!改款奥迪Q3上市表现平平

投诉,SUV投诉量,汽车投诉排行

2017年1月,一汽-大众奥迪Q3改款车型正式上市,从上市后的市场表现来看似乎一切顺利,月销量呈现环比增长的趋势。然而,从近一年的销量数据来看,即便是7月销量增长至7609宗,也并未达到老款车型曾经月销上万的纪录。可见从某种程度来讲,奥迪Q3改款车型的上市,并未像某些媒体所说带动了销量的上涨。究其原因,此次改款车型的推出并未令消费者感到惊喜,首先外观并没有明显变化,而在配置方面也仅限于运动座椅及部分车型增加自动泊车功能。不过,有一点没发生变化是令消费者感到满意的,那就是奥迪Q3较为稳定的质量口碑。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1807270727770020778C102.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