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乔治亚理工学院与罗格斯大学研发三层体系 验证3D打印零部件性能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8-17 12:29:5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及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研发了新款三层体系(three-layer system),旨在验证采用增材制造工艺生产的零部件的性能。该系统采用声学技术及其他物理技术,验证3D打印机的运营是否与预期相符,并采用无损探伤技术(nondestructive inspection techniques)与零部件内微型金纳米棒(tiny gold nanorods)的埋藏位置是否正确。

黑科技,前瞻技术,3D打印三层体系,三层体系添加制造,乔治亚研发三层体系部件探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及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研发了新款三层体系(three-layer system),旨在验证采用增材制造工艺生产的零部件的性能。该系统采用声学技术及其他物理技术,验证3D打印机的运营是否与预期相符,并采用无损探伤技术(nondestructive inspection techniques)与零部件内微型金纳米棒(tiny gold nanorods)的埋藏位置是否正确。

该项验证技术与控制计算机(controlling computer)内的3D打印机固件及软件无关。

乔治亚理工学院的Raheem Beyah表示:“3D打印机或控制计算机的内置软件或许影响生产工艺。我们需要确保所生产的3D打印部件的性能及规格符合要求,不受恶意软件或生产商不道德操作设置的影响。”

新款三层体系包含以下三大部分:

对运营中的3D打印机的声学测量。可与参照记录值进行比对,该项声学监控可采用廉价麦克风及过滤软件(filtering software)探查打印设备的声音变化,后者可探查出3D打印机是否安装了恶意软件。

对3D打印机部件的物理性追踪。为创建理想的目标物,打印机的挤出机及其他部件或将遵循始终不变的机械路径(mechanical path),后者可采用廉价的传感器予以探查。若与预期路径不同,则意味着或存在恶意软件侵袭。

对成品组件内的金纳米棒的探查。研究人员采用拉曼光谱(Raman Spectroscopy)及计算机断层扫描(computed tomography,CT)来探查金纳米棒的位置,后者已与3D打印机内所用的灯丝材料(filament material)相混合。

在诸多挑战中,最大的困难是在嘈杂环境中获取良好的声学数据,因为3D打印设备运行时,噪音通常都很大。据研究人员的报道,相邻3D打印机会导致受测机器的数据精度大幅下降,但Beyah认为可采用其他信号处理技术解决这类困难。此外,该项技术还可被应用于其他各类打印设备及不同材料。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17122958295870020723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