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陆发布VoicR软件 强化驾驶员及车队的通信服务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8-17 11:13:5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大陆创建一款新软件应用——VoicR,旨在强化驾驶员与车队的通信功能。用户只需录入简短的语音信息,然后再将其发给附近的人员或全球用户。VoicR可利用预定义公共信道(predefined public channels)及个性化的信道,实现互联车辆用户间的直接通信,使服务供应商根据用户需求,快速而准确地执行相应的服务。将VoicR整合到Zonar Connect平板后,公司将同时实现驾驶员与车队经理的通信需求,缩减专业驾驶员日常工作所需的通信硬件的种类及数量。

黑科技,前瞻技术,大陆VoicR通信应用,大陆VoicR整合Zonar Connect,大陆VoicR车队驾驶员通信,大陆大陆VoicR万物互联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陆创建一款新软件应用——VoicR,旨在强化驾驶员与车队的通信功能。用户只需录入简短的语音信息,然后再将其发给附近的人员或全球用户。VoicR可利用预定义公共信道(predefined public channels)及个性化的信道,实现互联车辆用户间的直接通信,使服务供应商根据用户需求,快速而准确地执行相应的服务。

VoicR的应用领域及所用技术

举个例子,出租车驾驶员可通过智能手机软件与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traffic participants)实现信息交换,并提前获知相关的交通路况信息。物流公司可向驾驶员发送请求,若后者所驾驶车辆装料台尚有空间,车队经理就能更为迅速地处理物流公司的紧急需求。此外,凭借VoicR应用程序,大陆可向用户提供所需的个性化信道,满足用户需求。该服务或将涉及车队间的通信信道及车队经理与特定用户或目的地间的通信信道。

黑科技,前瞻技术,大陆VoicR通信应用,大陆VoicR整合Zonar Connect,大陆VoicR车队驾驶员通信,大陆大陆VoicR万物互联

为此,凭借VoicR应用软件,大陆正在改变已使用近40年的模拟市民波段电台(analog CB radio)技术,并向社交型对等式无线区域(social ad-hoc network)转型,其采用了基于位置的实时语音信息交流。此外,大陆还采用了一种万物互联(Internet of Everything,IoE)技术,VoicR可在驾车路线沿途为用户提供安全及高效的通信服务及常规信息升级服务。

VoicR搭配Zonar Connect平板 提供高效服务

大陆在为创新型移动通信方案创造价值,该方案可为车队经理及商用车驾驶员提供安全、高效、以未来为导向的通信服务。大陆将在2017年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IAA)上选用Zonar Connect平板(在北美市场中可获得该设备),并演示经优化的VoicR应用。用户可利用新增的蓝牙按钮,在驾驶时使用Zonar Connect或手机内置的VoicR应用,确保其操作安全性及高效性。

黑科技,前瞻技术,大陆VoicR通信应用,大陆VoicR整合Zonar Connect,大陆VoicR车队驾驶员通信,大陆大陆VoicR万物互联

大陆集团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事业部(Infotainment & Connectivity)负责人Johann Hiebl表示:“将VoicR整合到Zonar Connect平板后,公司将同时实现驾驶员与车队经理的通信需求,缩减专业驾驶员日常工作所需的通信硬件的种类及数量。驾驶员将继续使用车间通信等互联功能,还能够与其同事沟通交流位置信息并获取定制信息,而车队运营商则能持续不断地获得旗下车队的实时状态及定位,方便其更好地管控车队的运营。VoicR的许多其他功能还能服务于各行业,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

为商业用户优化VoicR

Zonar Connect的用户们有可能使用闭合信道,实现内部业务交流分享。该方案快捷而直观,适用于各类车队,助力驾驶员及车队运营商的日常业务活动。除Zonar Connect平板外,VoicR还能被应用于其他各类移动设备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智能手机上安装的VoicR将与当前OEM提供的应用程序相结合,为各大车企创建特定服务或公共信道。此外,VoicR还可用于安卓及iOS设备。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1711135313537002072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