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现代摩比斯研发双向车载充电器 助力V2G项目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8-17 13:58:1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 现代摩比斯研发了一款供插电汽车使用的车载双向充电器。该款双向车载充电器(OBC)允许车辆将电池内的电能输向电网。双向车载充电器采用了交-直变流器(AC↔DC converter)及升压/降压转换器(Step-up / step-down converter),可实现直流电与交流电的双向转换,并与电网的压力与电源频率(power frequency)同步。据估计,2020年将实现V2G的商业化运作。现代摩比斯将削减双向车载充电器的尺寸,使其缩小一半,并进一步降低能量损失率。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现代摩比斯研发双向车载充电器,现代摩比斯研发双向OBC,现代摩比斯助力V2G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 现代摩比斯研发了一款供插电汽车使用的车载双向充电器。该款双向车载充电器(OBC)允许车辆将电池内的电能输向电网。

车辆提供的电量可作为家用应急电源。若能提供充足的电量,可防止出现大型停电事故(large power outage)。在韩国,因停电而导致的工业破坏(industrial damage)较为严重,其造成的经济损失预计达到6500亿韩元/年(约合5.7亿美元/年)。

双向车载充电器采用了交-直变流器(AC↔DC converter)及升压/降压转换器(Step-up / step-down converter),可实现直流电与交流电的双向转换,并与电网的压力与电源频率(power frequency)同步。

在实现V2G前,车辆须先在专用充电站进行相关验证,充电站会对车辆的电量进行诊断,确认电池组效率(battery efficiency)及电池容量。根据假设性情境(hypothetical scenarios)提供最优的车辆到电网(V2G)方案,将仔细分析电源供给、成本、载荷等客观因素。车辆在收到数据信号后,将根据既定方案重复充放电。

现代摩比斯的双向车载充电器的尺寸与现代Ioniq的充电器尺寸相同,但其能效得到了提升。此外,其充放电输出值均达到了6.6kW,与日本的技术水平相当。

据业内人士估计,若配置10万辆搭载V2G设备的车辆,将能产生500 MW的电量,相当于一座火电厂的发电量。目前,在日本、丹麦、美国及中国均有V2G试点项目。

现代摩比斯于2015年参加了由韩国电力公司(KEPCO)发起的V2G示范项目,负责研发双向车载充电器。现代摩比斯率先在韩国研发插电式汽车双向车载充电器,通过各类示范项目验证其安全性能并实现商业化运作。

现代摩比斯生态设计部执行董事Ahn Byung-ki表示:“据估计,2020年将实现V2G的商业化运作。公司将削减双向车载充电器的尺寸,使其缩小一半,并进一步降低能量损失率。”

现代摩比斯自2016年起开始向现代Ioniq及起亚Niro提供车载充电器。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1701581158117002073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