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1-7月商用车企销量排行 陕汽大涨87%

第一商用车网 2017-08-14 08:23:01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7月我国商用车销售29.28万辆,环比下降13.9%,同比增长18.36%。1-7月,我国商用车累计销售239.38万辆,同比17.51%,增速比上半年提升0.12个百分点。虽然环比6月,商用车销量稍有下滑,然而较去年同期,仍然呈现出良好的增长的势头。

从企业来看,1-7月,中国品牌商用车销量前十名企业集团为:东风、北汽、长安、上汽、一汽、江淮、重汽、陕汽、重庆力帆和长城。商用车销量排名第11名到第15名的企业集团依次为华晨、成都大运、唐骏欧玲、金龙集团和郑州宇通。

销量,商用车企销量,商用车企销量排行

从排名来看,与今年上半年结束时略有不同的是,浙江飞碟从前15名出局,郑州宇通入围。郑州宇通是中国客车行业的老大哥,无论是企业规模还是销售业绩在行业内都是领先的。

销量,商用车企销量,商用车企销量排行

从净增量来看,销量排行榜上的15家企业绝大多数企业1-7月商用车销量较去年同期累计都有所增长。其中,净增量排前三的是东风、重汽和一汽,净增量分别为7万辆、6.6万辆和6.5万辆;陕汽净增量排行第4,净增量为5.1%。这4家企业净增量颇高,很大一方面是受益于今年销量高涨的重卡市场。而净增量为负的企业集团只有3家,分别为华晨、金龙集团和郑州宇通。其中华晨汽车以轻型商用车为主要业务,其轻客业务发展遭遇瓶颈期,急求突破。

从增幅来看,陕汽增幅最高,达到86.7%。另外,重汽、一汽和成都大运的同比增幅也颇为吸引人,分别为60.9%、50.4%和42%。要不要这么劲爆?

销量,商用车企销量,商用车企销量排行

今年前7月的商用车市场最大的亮点在于重卡市场销量的持续不停的暴涨。而以重卡业务为主的商用车龙头企业,无疑受益最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1408230123170020355C104.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