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从建厂到开店 一大波“新造车”正逐渐走向量产

盖世汽车 熊薇 2017-08-11 06:10:05

威马汽车:开始安装工厂设备

新势力造车,新造车企业,蔚来汽车量产,车和家量产,小鹏汽车量产,威马汽车工厂

作为一家新造车企业,在筹建工厂这件事上,威马汽车走在了很多同行的前面——因为他们家的智能产业园早在去年底便已经确认落户温州瓯江口,并开工建设了。

2016年11月,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在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举行,该园区总占地约1000亩,一期固定资产投资67亿元人民币,集中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零部件柔性化配套、自动驾驶试验四大功能,建成投产后将拥有年产20万台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预计于2018年正式下线。

如今半年过去了,这一承担了威马汽车CEO沈晖造车梦的产业园进展如何呢?据最新消息,威马位于温州市瓯江口的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已进入大型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八月底,温州产业园将完成所有主体厂房土建建设,全面进入设备安装及调试阶段,从而为威马汽车首款量产车2018年下线提供了基础保证。

目前威马汽车第一款量产车的外观、内饰设计已经冻结,并完成了100万公里的路测。据悉这是一款大众化智能电动SUV,终端售价定位于20万元区间,最大续航里程达600公里。投产后,威马汽车将投入至少1000台车辆在温州市测试运营,未来有计划出口到美国市场。

FMC:成立不到一年就建厂 够“果敢”

作为一家在2016年3月才成立的新造车企业,FMC在2017年初就落实了建厂一事,其发展速度真可谓惊人!

新势力造车,新造车企业,蔚来汽车量产,车和家量产,小鹏汽车量产,威马汽车工厂

2017年1月,FMC与南京技术开发区签定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16.4亿人民币(约17亿美元)在南京建设电动汽车生产工厂。根据规划,新厂最终建成后,年产能达30万辆。其中,第一阶段的建设工作将于2019年完成,初期建设完工后,工厂的年产能约为150,000辆,生产的第一款产品将是一款纯电动中型SUV,预计将于2019年在中国上市。

彼时,FMC可能还没有亦或者才刚刚落实量产车的研发工作,而他们未来量产车的概念车要等到2017年底可能才会亮相,稍微落后于其他几家新进企业。

关于FMC最新进展,据了解,该企业刚刚完成新一轮2亿美元的融资,本次引入的投资基金由知名的投资管理机构及大型企业集团组成,签署投资协议的各方确认,FMC的投前估值为5.5亿美元,对应投后估值为7.5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不断被投资人避见的老贾 造车梦还能坚持多久

在写到法拉第未来时,笔者其实犹豫了一下,毕竟这家企业在近期遭受了太多的争议,有太多的人不看好,不过最后考虑良久还是加上了。谁叫这个世界太癫狂,万一老贾的造车梦最终实现了呢……

关于老贾造车这件事,自去年底乐视被曝资金链短缺后,过去半年几乎天天不缺他的新闻,比如拖欠供应商款项、拖欠员工工资、从乐视辞职、资产冻结、跑路、融资处处碰壁等,虽然桩桩都是负面,不过貌似并没有影响贾跃亭造车的决心,反而让他更加坚定造车的信心,更想把FF91早日推向量产。

新势力造车,新造车企业,蔚来汽车量产,车和家量产,小鹏汽车量产,威马汽车工厂

因此,哪怕FF已经放弃自建工厂,贾跃亭又迅速带领一大批员工迁至新址,并在近期并全力改造现有厂房和推进设备采购。哪怕已经有一大批核心高管已经从FF辞职,贾跃亭也会迅速找到新的接替者——前宝马集团高级副总裁、“宝马i系列之父”Ulrich Kranz已于近期加盟法拉第未来,出任CTO,聚焦 FF 91 工程、技术研发、采购和制造流程的优化工作。哪怕投资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想要避开贾跃亭的造车项目,他仍坚持在这条路上狂奔向前。讲真,这年头像老贾这样能够为了梦想不顾一切的人真的是不多了!

盖世小结:有人说2017年是汽车行业关键的转型期,经过时间的洗礼和市场行业的竞争,互联网造车已经从最初的概念构想阶段逐渐进入到了产品量产的后半程,事实确实如此。但是,这些新进企业中究竟谁能最先量产呢?大家且拭目以待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11061120112070020219C601.shtml

文章标签: 新势力造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