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保护客户利益 高田或申请中止消费者对车企的诉讼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8-10 08:22:37

召回,高田破产,高田申请中止车企诉讼,日产高田气囊赔偿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已申请破产的高田美国子公司TK Holdings或于当地时间8月9日向美国联邦法官申请中止高田气囊受害者对车企的诉讼,而反对者却表示此举有滥用法律之疑。

今年6月份,高田及其美国子公司申请破产。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隐患不仅造成了汽车行业史上最大规模召回,还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债务。今年7月份,该公司获得了预先禁令,希望能够中止对其气体发生器车企用户的诉讼。

高田表示,如果没有预先禁令,向美国百利得安全系统公司(KSS)出售业务的交易将会受到影响,也有可能威胁到召回气囊的气体发生器更换工作。

针对高田的请求,控诉车企的原告律师称其为“为了全球大型车企的利益,而滥用破产法”。原告律师指出,高田的要求有可能将原告的诉讼拖延六个月甚至更久,对于原告来说很长。代表受伤车主的官方破产委员会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指出,预先禁令拥有“人为影响”,可阻止人们寻求赔偿。

该委员会还提供了一名23岁新泽西女士的案例。该女士因大脑受到伤害而造成四肢瘫痪,一名政府调查员指出是由高田问题气囊导致。据该女士的律师预测,即使不包含疼痛带来的潜在损失,她的经济损失也可达1,800万美元。

据报道,包括宝马、福特、本田和丰田在内的车企都赞同高田的做法,希望诉讼案延迟六个月。但是另一大日系车企日产却于8月8日表示,其同意支付9,770万美元的和解费用与消费者达成和解,解决美国国内消费者发起的寻求经济损失赔偿的集体诉讼案。同时,日产也指出,达成和解并不表示其承认错误。据报道,截止到6月底,日产应召回的车辆中仅有29.9%的车辆得以修复。

今年6月份,迈阿密的一名联邦法官批准了丰田、斯巴鲁、宝马和马自达汽车公司就高田问题气囊与消费者达成的和解协议,上述车企需要支付5.53亿美元的和解费用。截至发稿时,本田和福特尚未与消费者达成任何协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10082237223770020099C103.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