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7月召回日系车占八成 超91万辆汽车祸起高田

中国经济网 2017-08-03 09:16:24

2017年7月,国内乘用车召回市场结束连续多月的低位运行,共召回汽车1957625辆,召回数量环比上月增长692.5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31.85%。

  其中,本月日系共4个品牌分6批次累计召回汽车1609707辆,占召回总量的82.23%值得注意的是,高田虽已申请破产,但其问题气囊事件影响仍然持续发酵,本月因高田问题气囊召回的汽车数量为915938辆,占召回总量的46.79%。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7月份发布的召回公告,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7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7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共有12个汽车品牌累计发布17次召回公告,共计召回汽车1957625辆。

7月召回日系车占八成 超91万辆汽车祸起高田

2017年7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

进入下半年首月,国内乘用车召回市场结束二季度维持的低位运行态势,汽车召回数量迅猛增长,7月共召回汽车1957625辆,环比上月增长高达692.5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31.85%的下降。

7月召回日系车占八成 超91万辆汽车祸起高田

2017年1-7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数据趋势图(辆)

从国别情况来看,7月,日系4个品牌共召回汽车1609707辆,占召回总量的82.23%德系3个品牌召回汽车314448辆,占比16.06%韩系1个品牌召回汽车26124辆,占比1.33%自主、英系、美系分别召回汽车5549辆、1481辆和316辆,占比0.28%、0.08%和0.02%。

7月召回日系车占八成 超91万辆汽车祸起高田

2017年7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情况(按国别)

超91万辆汽车因高田召回 高田气囊致死案已发18起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高田公司虽已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26日正式在日本和美国同时申请破产保护,但由其问题气囊所引发的连锁反应仍在持续发酵。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表示,高田气囊事件在全球是一起恶性的产品质量问题事件,且其影响并未完全消退。

7月召回日系车占八成 超91万辆汽车祸起高田

高田气囊

本月,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在悉尼的一起汽车事故中不幸遇难,警方表示, 该男子被害时, 颈部被从安全气囊弹出的弹片击中。随后本田澳大利亚分公司董事Stephen Collins于当地时间7月22日表示, “事故涉及的2007款本田CR-V属于高田安全气囊充气召回的范围之内”。此前,高田问题气囊已导致全世界17人死亡,超过180人受伤,因此这将可能是第18起高田安全气囊致死案件。

7月召回日系车占八成 超91万辆汽车祸起高田

在国内,高田问题气囊事件也是持续引人关注。7月5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执法督查司就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集体约谈大众、通用、奔驰公司,并通报缺陷问题调查情况,要求相关企业尽快采取相应措施,履行缺陷召回法律义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本月,一汽轿车与华晨宝马也因部分汽车的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而发出了召回公告,两起召回共涉及汽车915938辆,占本月召回总数的46.79%截至目前,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在中国共涉及37家汽车生产者,涉及车辆2000余万辆,其中共有24家生产者实施召回104次,召回车辆超过1150万辆。

高田破产引连锁反应 中国企业欲接盘

此外,高田公司的破产也将影响多方利益,根据高田向法院提交的文件,其债权人超过700个,其中最大的债主是美国政府,金额为415.7亿日元。而汽车行业因高田问题气囊影响更加直接,尤其作为高田最大客户的日本车企损失更为巨大,据统计,丰田将为此损失5700亿日元,本田损失5560亿日元,日产损失907亿日元。

高田公司的破产同样表现在股票市场当中,自申请破产保护以来,高田公司股价暴跌,市值已跌去75%,由于需要承担巨额召回费用,高田公司已资不抵债,股票价值很可能将归零。与此同时,宁波均胜电子曾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KSSHoldings,Inc.意向购买日本高田,目标资产基础交易对价预计不高于15.8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8.66亿元)这对中国企业来说是机遇还是挑战,这是否将结束中国汽车制造业无法制造安全气囊的历史?让人拭目以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03091624162470019640C102.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