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博世或涉德系车企卡特尔垄断 涉事企业在美已被诉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7-31 06:17:47

召回,博世德系垄断,德系垄断美国被控,德系车企卡特儿垄断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大众在递交给德国卡特尔局的文件中指出,德国车企和供应商博世可能存在勾结行为。

《明镜周刊》指出,本周收到的文件是反垄断部门自2016年6月以来收到的第七份涉及反竞争行为的文件。7月28日,《明镜周刊》在其官网上表示,在卡特尔局收到的文件中,博世被控设计了一种“剂量”战略,以帮助车企减少AdBlue柴油排放过滤液的消耗。大众在文件中指出,戴姆勒、大众和宝马三家车企大约60个工作组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就联合做决定。仅仅在过去5年,上述三家车企就会面1,000余次。

针对此控诉,博世指出,“目前所有的信息都是来自媒体,尚未收到德国或者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的询问要求。由于该事件正在调查中,我们并不太了解细节,因此无法做出回应。”

目前,欧盟和德国反垄断监管部门正在调查大众、保时捷、奥迪、宝马和戴姆勒是否秘密举行会议,探讨供应商、价格和标准等工作。

路透社指出,供应商和车企之间讨论新技术的应用或者环保措施,实属正常。但是,如果此种讨论是以破坏其它竞争对手的利益为目的,就应另当别论,甚至有违法嫌疑。

7月25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戴姆勒首先向卡特尔局检举了垄断行为,因此该集团很有可能获得豁免权。目前,大众尚未就其上交文件的报道发表评论。

德系垄断在美遭到两次控诉

涉嫌卡特尔垄断行为的德系车企及零部件供应商不仅遭到了本国和欧盟监管部门的调查,在美国也卷入了诉讼纠纷。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7月28日,德系主要车企在旧金山联邦法庭遭遇控诉。此次控诉指出,从1996年至2015年(甚至2015年之后),宝马、戴姆勒、大众集团以及其旗下奥迪和保时捷品牌,以卡特尔联盟的形式,相互之间共享汽车技术的竞争信息,限制技术发展速度,抑制行业竞争,因此违反了反垄断法。美国对德系车企的控诉,势必将扩大垄断丑闻对德国汽车业的影响范围。

据报道,此次诉讼是代表车主进行的集体诉讼。诉讼称,上述车企约定限制车辆系统的研发,其中就包括车辆排放控制系统,此举造成大众在排放测试中使用“作弊软件”。同时,作为大众作弊软件的供应商,博世也成为此次诉讼的被告之一。

除了车辆排放控制系统之外,原告方还称,整车研发、制动系统和电子系统均被列入“技术创新抑制”的名单。

该控诉指出,“被告方以秘密会议的形式,确认博世等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提供特定产品,而未被选择的供应商也因未能加入市场遭受损失。”

针对在美国被集体控诉一事,戴姆勒发言人Han Tjan在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此次的集体诉讼缺乏依据,我们将尽可能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7月28日,宝马发言人Kenn Sparks和大众发言人Jeannine Ginivan拒绝对该事做出回应。截至发稿时,其它涉事公司也尚未做出回应。

据报道,7月28日旧金山法庭的诉讼是美国对德国车企第二起涉嫌反竞争的控诉。7月25日,新泽西州联邦法庭也发生了类似的诉讼。该诉讼称,德系车企在美制造了反竞争的文化氛围,并连续20多年合谋提高豪华车价格,并共享技术规避排放标准。新泽西州诉讼案同样也将宝马、大众、奥迪、保时捷、宾利、戴姆勒和梅萨德斯奔驰作为被告,博世也因研发了作弊软件而被当做同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31061841184170019268C1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