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伊士曼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7-31 15:14:09

伊士曼化工公司(NYSE:EMN)宣布,公司2017年第二季度的摊薄后每股报告盈利为2美元,2016年第二季度为1.71美元。2017年第二季度的调整后摊薄每股盈利为1.98美元,2016年同期为1.68美元。 

伊士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k Costa表示:“我们的调整后每股盈利同比增长了18%,表明了公司当前业务组合表现稳健,转型优势显著,且业务整合正在创造价值。我们以创新为主导的战略带来了强劲的收益增长,这得益于特种产品销量的持续上升以及中间体产品销售价格的上调。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缓慢的环境下,我们继续展现业务组合的优势,同时对未来可持续的产生强劲现金流的能力充满信心。”

财报,伊士曼,财报

2017年第二季度与2016年第二季度各业务的业绩对比

添加剂及功能材料 –大多数产品线的销量和销售价格有所上涨,推动销售收入实现增长。原材料价格和能源成本上涨,抵消了销量和销售价格上涨带来的积极因素,导致营业收益有所降低。

特种材料 – 销售收入的增长得益于整个业务的销量增长,包括伊士曼TritanTM共聚聚酯、Saflex® 隔音中间膜和高性能膜等高价值创新产品。营业收益的增长主要归功于销量上升和固定成本的优势,但原材料和能源成本的上涨起了一定的抑制作用。

化学中间体 – 销售价格的上涨带动了销售收入的增长。销售价格的上升主要归因于原材料价格的提高和竞争环境的持续改善。营业收益的上升主要归功于销售价格走高,商品对冲成本下降,以及定期维护成本减少,但较高的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也在一定程度上对营业收益造成了不利影响。

纤维 – 销售收入下降,主要受销售价格下调的影响,尤其是醋酸丝束。醋酸丝束销售价格下滑主要归因于行业产能利用率进一步降低。销售价格走低导致了纤维业务的营业收益下降,但最近实施的调整举措缩减了运营成本,成效显著。

现金流

2017年第二季度,伊士曼的经营活动产生了4.31亿美元的现金流,主要得益于稳健的净收益,但营运资本的上涨对其造成了一定影响。2017年第二季度的股份回购总额达1亿美元。可用现金流将优先用于支付季度分红、偿还债务、投入各类业务增长计划以及回购股份。

展望          

展望2017年的全年业绩,Mark Costa表示:“我们在上半年取得了强劲的每股收益增长,虽然全球业务环境依然充满不确定性,我们仍然期待高价值的创新产品将继续实现显著增长。此外我们还将持续实施严格的成本管理,规范资金分配,继续推动收益增长,从而抵消纤维和乙烯价格方面的不利影响。尽管面临挑战,我们在上半年已经取得了稳健的增长,同时我们还对实现增长的一系列举措充满信心。我们预期2017年的调整后每股盈利增长将达到10-12%,高于2016年8-12%的增长目标。”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31031410141070019356C103.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