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刘卫东取代竺延风 任PSA监事会监事及副主席

盖世汽车 2017-07-28 07:30:31

人事变动,PSA人事变动,刘卫东,安铁成

继6月初,东风汽车公司对安铁成和刘卫东的岗位进行了重大调整,近日他们二人再次迎来变动。

日前,PSA集团发布公告称,因东风汽车公司领导层变动,PSA监事会已于7月25日通过新的提名和任命决议,刘卫东取代竺延风任PSA监事会监事及副主席,同时他也是PSA监事会下设的战略委员会成员。安铁成接替刘卫东任PSA监事会成员、亚洲业务发展委员会主席和财务/审计委员会成员。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次的调整可以说是6月“大动作”的后续。

今年4月,原一汽轿车股份公司总经理安铁成调任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6月,安铁成接替刘卫东任神龙汽车公司董事长、东风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董事长。同时,刘卫东调离东风神龙,掌管东风乘用车、东风裕隆以及东风汽车国际业务。 6月26日,安铁成正式接替刘卫东任神龙汽车公司董事长、东风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董事长。

之所以如此,其中一部分原因是PSA在华销量不佳。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PSA全球新车销量为157.9万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54.4万辆,微增2.31%。其中,伊朗市场增长显著,使得该集团在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量上涨了两倍多,达到27.8万辆。然而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今年1~6月PSA累计销量仅为15.2万辆,较去年同期的29.7万辆同比下滑了48.6%,可谓有点“惨不忍睹”。

至于在经过新一轮的人事任命之后,刘卫东和安铁成会如何止住PSA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的下降趋势,后期盖世汽车会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28073031303170019198C102.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