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车企间技术交流是常事 目前不对垄断嫌疑做回应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7-27 14:35:45

召回,德国车企卡特尔,戴姆勒检举宝马大众垄断,宝马戴姆勒未来合作项目暂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表示车企之间在技术领域进行合作是业内常见的做法,但是拒绝对与其它德国车企存在反竞争行为的控诉做出回应。

7月21日,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大众、戴姆勒、宝马、奥迪和保时捷在价格和技术等领域“勾结”,破坏了其它国家竞争对手的利益。因此,上述车企也连续遭到了公众的批评质疑。

7月26日,大众监事会召开会议。大众在会后表示,目前不会对该事件或者任何猜测做出回应。大众在声明中表示,“对于全球的车企来说,为了加快创新速度和质量,在技术问题上交流合作是非常常见的。”

针对此次事件,宝马也做出了相应的举措。《南德日报》7月25日援引业内消息称,在戴姆勒曝光德国车企可能存在非法垄断联盟之后,宝马已经暂停与戴姆勒集团未来合作项目的商谈。对于与戴姆勒和大众集团存在“勾结行为”,宝马已经否认该说法。

目前,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调查上述车企的卡特尔联盟嫌疑,可能会导致对车企的巨额罚款。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戴姆勒首先向监管部门检举该事件,因此有可能获得豁免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27023545354570019164C1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