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停车场智能型系统+V2I 博世与戴姆勒开展自动泊车路测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7-25 11:31:0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博世与戴姆勒在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Mercedes-Benz Museum)开展自动代客泊车(automated valet parking)实地路测,该项新技术终成现实。驾驶员只需按下智能手机中的一键操作指令,车辆将自动停靠在驾驶员指定的位置,整个过程无需监控车辆的移动。该项车载技术采用安全的方式,将停车场基础设施发布的指令转化为具体的驾驶操作,必要时可执行适时的停车操作。停车场基础设施的传感器及通信技术均由博世提供,戴姆勒则负责提供旗下的博物馆停车场,并与博世共同开展自动泊车路测

停车场智能型系统+V2I 博世与戴姆勒开展自动泊车路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博世与戴姆勒在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Mercedes-Benz Museum)开展自动代客泊车(automated valet parking)实地路测,该项新技术终成现实。驾驶员只需按下智能手机中的一键操作指令,车辆将自动停靠在驾驶员指定的位置,整个过程无需监控车辆的移动。

自动泊车技术的实地路测

对自动驾驶而言,自动代客泊车功能是其技术发展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双方于梅赛德斯博物馆停车场进行了自动泊车的实地路测,这是全球首个基于智能型基础设施方案的完全自动泊车服务,驾驶员可选择坐在车内,或站在车外,静候该项服务的完成。自2018年初起,该博物馆的停车场将对广大游客开放,游客们将亲身体验这一便捷的自动泊车服务,可为其省去繁琐的手动停车操作,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停车场智能型系统+V2I 博世与戴姆勒开展自动泊车路测

梅赛德斯-奔驰自动驾驶与主动安全研发部负责人Michael Hafner博士表示:“自动驾驶的实现速度将加快,博物馆进行的自动泊车路测令人印象深刻,该技术的先进性已得到论证。”

博世汽车底盘控制系统(Chassis Systems Control)事业部总裁格哈德·斯泰格尔(Gerhard Steiger)表示:“智能型停车场基础设施的应用、停车场基础设施与车辆间的互联(V2I)的结合使自动泊车的实现要早于预期。”

停车场智能型系统+V2I 博世与戴姆勒开展自动泊车路测

手机应用操控 轻松实现自动泊车功能

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再下载一个手机应用,任何人都能使用这项新功能。车辆可自动驶向车场的停车位。用户取车也同样很方便:用户只需先离开停车场的即停即离区(drop-off area),然后使用手机应用进行相关操控。当停车场的智能系统对车辆进行识别后,用户的车辆将发动,并在智能系统的引导下驶向指定位置,供用户搭乘。

自动泊车功能得益于博世的智能型停车场基础设施与梅赛德斯-奔驰的汽车技术实现内部联动。在停车场内装有摄像头,其负责监控行驶通道(driving corridor)及周边环境,同时负责对车辆进行驾驶引导。

停车场智能型系统+V2I 博世与戴姆勒开展自动泊车路测

该项车载技术采用安全的方式,将停车场基础设施发布的指令转化为具体的驾驶操作,必要时可执行适时的停车操作。停车场基础设施的传感器及通信技术均由博世提供,戴姆勒则负责提供旗下的博物馆停车场,并与博世共同开展自动泊车路测。该公司将定义基础设施与车辆间的接口,对车载传感器及软件进行必要的改动。

等待德国监管部门的最终批复

在完成本次自动泊车的路测首秀后,两家公司将致力于开展强化测试并进入项目启动阶段。该项目自运营起就备受当地监管部门的重视,斯图加特的地区性行政监管机构、巴登-符腾堡州(Baden-Württemberg)交通部与德国莱因(TÜV Rheinland)的专家们均在评估自动泊车技术的操作安全性。

停车场智能型系统+V2I 博世与戴姆勒开展自动泊车路测

监管部门必须在2018年的年初前发布最终批准,该项自动泊车技术才能真正对公众开放,使游客们得以在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的地下停车场体验该项先进技术。

博世与梅赛德斯-奔驰旨在通过该项活动,了解用户对自动泊车技术的操作情况。现有的停车场在进行改装及翻新后,均能配备该项基础设施技术。

对于停车场运营商而言,自动泊车将意味着其停车位的利用效率将得到提升,使停车场的车辆容纳率提升两成。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251131043147001896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