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规划或将对美国自动驾驶研发带来较大挑战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7-25 09:19:27

前瞻技术,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美自动驾驶竞争,Debbie Dingell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 近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并制定了“三步走”战略。根据该战略,预计到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竞争力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底特律新闻》指出,人工智能、新能源、机器人和电动汽车领域等均属新兴领域,中国政府希望在上述领域取得领先地位,并希望从农民和工人大国转变成技术先锋。在过去的十年,中国发布了一系列发展规划。

针对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规划,《底特律新闻》称,中国的人工智能规划将为美国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者带来竞争隐患。美国众议员Debbie Dingell表示,如果美国联邦政府还不允许美国国内进行广泛的自动驾驶路测,中国将颠覆自动驾驶汽车的竞争格局。

Ding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管我们喜不喜欢,自动驾驶汽车是要继续研发的。中国、日本、甚至欧盟目前都在该领域进行了较大力度的投资,现在的问题是美国是否会保留驾驶员。”Dingell是众议院某委员会成员,该委员会负责制定自动驾驶车辆灵活跨州测试的法规。

汽车交易平台Autotrader高级分析师Michelle指出,中国人工智能规划的宣布很有可能在美国自动驾驶汽车的讨论中造成连锁反应。Krebs认为,“考虑到中国以及中国汽车市场的规模,如果他们决定向着此方向走,此次规划的宣布很有可能会成为自动驾驶汽车的转折点。”

“对于任何国家来说,汽车行业都是整体经济很重要的一部分。中国在汽车行业的任何动作都会影响到我们(美国),在中国有业务的美国车企必须适应当地政策。”

Krebs还指出,中国为缓解交通压力和污染压力,已在电动车领域进行了较大的投资,很有可能是将自动驾驶车辆看作是最佳搭档。

Krebs还补充道,相较于美国竞争者来说,中国本土的自动驾驶研发者面对的监管障碍或许更少。“如果你去过中国,如果他们决定建高铁,他们就会建。”

《底特律新闻》认为,此次颁发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并没有公布财务承诺或法规变动等细节。但是,中国之前研发太阳能和其他技术的规划都包括了研究经费和规则,以拉升销量、鼓励出口。

全球性咨询公司AlixPartners LLP的汽车和工业领域总监Alexandre Maria则提出了自己的担忧,认为中国加入自动驾驶领域使得“空间更具有挑战性”。Marian预计,在自动驾驶车辆大批上路之前,将会有更多企业进入自动驾驶领域,但是“能够取得胜利的仅是少数”。

对于中美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竞争,Marian表示,虽然中国政府提供了资金援助,但是美国公司仍然拥有竞争优势和创新优势。然而Marian同时也指出,“他们(美国公司)应该认真对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25091927192770018940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