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只是“口头批准” 马斯克纽约到华盛顿29分钟能否圆梦

盖世汽车 徐舒荣 2017-07-21 16:16:56

前瞻技术,马斯克高铁,特斯拉CEO,子弹快轨,Hyperloop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已得到政府“口头批准”,特斯拉旗下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将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之间修建一条高铁隧道Hyperloop,沿途经过费城和巴尔的摩,并可能于今年年底动工。Hyperloop又称“子弹快轨”,通过真空密封管高速运输胶囊船舱,速度最高可达每小时800英里(约合1287公里)。

马斯克表示,此条Hyperloop隧道可以让人、自行车和汽车在29分钟内从纽约到达华盛顿,而目前乘坐美国最快的高铁阿西乐快线(Acela Express)从纽约到华盛顿需要近三小时。

前瞻技术,马斯克高铁,特斯拉CEO,子弹快轨,Hyperloop

马斯克并未提及从哪位官员处得到口头批准,并承认该项目还远未敲定。但是美国政府已证实与马斯克和该挖掘公司高管就该项目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但白宫发言人拒绝透露哪位官员与马斯克进行了谈话。

美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迄今为止,我们已经进行了积极的对话,致力于改革基础设施项目,并相信我们最好的创意通常都来自于私营企业人才的聪明才智。”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发表声明表示,该项目收到的反馈是积极的,并且“已经得到政府关键决策者的口头支持。”同时该公司也表示,希望获得必要的正式批准,以于今年晚些时候动工。

在后来的一条推特中,马斯克表示当务之急是建造高铁隧道以缓解洛杉矶交通负担。其后,他想修建两条高铁隧道,一条在美国东海岸,一条从洛杉矶延伸到旧金山。马斯克表示,芝加哥政府也与该公司讨论修建一条Hyperloop到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马斯克表示为获得最终批准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但他对很快获得批准表示“乐观”,并在敦促支持者们与其代表联系,以便加快进程。但一些人对马斯克所说的时间表示怀疑,并指出马斯克将不得不获得包括美国联邦政府、州和地方官员在内的数十名相关人士的认可。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发言人在推特上评论道,“纽约市政厅此前并未得到消息。”费城政府发言人Mike Dunn表示,马斯克也尚未与其政府官员联系。Dunn表示:“在这种未经证实的Hyperloop技术成为现实之前,仍有许多障碍需要克服。”

尽管如此,至少有推特显示马斯克仍在与美国政府接洽。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马斯克进入其商业及制造业顾问委员会。但在特朗普宣布欲带领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后,马斯克于上个月退出其委员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21041656165670018758C1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