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退出NAFTA 美国新车每辆最高或增3000美元成本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7-20 14:33:35

退出NAFTA 美国新车每辆最高或增3000美元成本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7月19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或者采取边境税,将导致美国车企及其供应商上百亿美元的额外开支,每辆新车的生产成本至少也将上涨几百美元。

此份研究报告,是受美国机动车和设备制造商协会委托所做,BCG资深合伙人Xavier Mosquet是此份报告的第一作者。Mosquet指出,“汽车领域的活力完全取决于全球一体化供应链。一旦退出NAFTA、引入新的关税,将会阻碍商品在北美地区甚至全球的平稳且有效益的流动。”

根据BCG的研究报告,退出NAFTA将为机动车和设备制造领域带来严重的影响。BCG预测,即使是15%的边境调整税也会为车企带来220亿的净增加税收,对于美国最畅销的12大车企来说,每辆车的生产成本将增加1,000美元;20%的边境调整税将会为每辆新车带来1,800美元的额外生产成本。

边境调整税对于单个汽车制造商的影响,主要取决于汽车制造商生产的车型、生产工厂是否位于美国以及产品的价格范围。在BCG所调查的整车厂中,一旦征取15%的边境调整税,在上述标准中拥有较小优势的制造商,每辆新车的额外生产成本将高至3,000美元,而拥有较大优势的制造商,每辆新车的额外生产成本实际上仅为500美元。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想要关税影响降到最小,并且价格在可支付范围内,那就需要放弃车辆的一些功能,比如先进的安全和驾驶辅助技术(后视摄像头、自动刹车和停车功能)。在这种情况下,相关领域的就业岗位将会减少。据BCG预测,美国供应商行业将有3%到5%的工作岗位受到影响,大约将有20,000到45,000个工作岗位。

路透社指出,美国共和党控制的国会此前提出的边境调整税的建议,有利于美国国内生产的商品,但是会对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特朗普本人以及众议院、参议院的很多共和党人不太认同此次提议,因此该建议是否会被采取目前尚不能断言。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称,如果NAFTA不倾向于美国,美国则退出NAFTA。就在本周,特朗普政府表示,此次谈判的首要任务是要缩小美国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贸易逆差。NAFTA于1994年开始生效,今年8月中旬,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将就协议的修改进行谈判。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20023335333570018632C1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