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法国汽车配件供应商GM&S处困境 PSA拒绝进一步资金援助

盖世汽车 徐舒荣 2017-07-19 17:55:24

法国汽车配件供应商GM&S处困境 PSA拒绝进一步资金援助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政府要求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当地时间7月19日法国汽车配件供应商GM&S破产听证会前,向GM&S提供财政援助,但标致雪铁龙集团表示拒绝。而此次破产听证会将决定GM&S的命运。能否保住GM&S及其277个工作岗位已成为法国的政治焦点,该问题被视作是对马克龙政府在工业政策领域的第一次考验。

于5月就职的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正在推动标致雪铁龙集团和其竞争对手雷诺捐出首批援助资金500万欧元 (合3894万人民币),同时法国政府也会捐赠出同样金额的援助资金。目前雷诺已同意捐出500万欧元,并额外承诺在未来五年持续向GM&S下单,涉及零部件金额共计5000万欧元,因此标致雪铁龙集团有了更大的压力。

勒梅尔办公室在当地时间7月17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标致雪铁龙集团已向财务部长表明,不希望参与此次融资救助。”当地时间7月18日,总部位于巴黎的标致雪铁龙集团重申,在五年内不会超越目前提出的6000万欧元订单承诺,导致局面进一步僵化。标致雪铁龙集团也计划为其模具在GM&S的工厂投资400万欧元。  

“我们为推进这一援助计划已经作出了巨大的努力,”标致雪铁龙集团发言人表示。“GM&S之所以处于现在这个状况,是因为其他客户削减订单量。”作为论据,标致雪铁龙集团发表了一封7月17日的信件,信中提到法国汽车零配件制造商GMD的首席执行官Alain Martineau告知标致雪铁龙集团董事长唐唯实(Carlos Tavares),目前的援助方案“足以支撑该公司的运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19053240324070018456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