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特斯拉董事会新入两名成员 与马斯克“无关”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7-18 13:42:45

人事变动,电动汽车,特斯拉董事会成员,马斯克独裁,特斯拉董事会马斯克,特斯拉model 3 上市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7月17日,特斯拉宣布最新任命两名董事会成员,分别是21世纪福克斯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和约翰逊出版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琳达·约翰逊·赖斯(Linda Johnson Rice),该项任命已于7月13日生效。至此,特斯拉董事会成员人数已达9人。

此次加入的两名新成员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没有直接的亲属关系或者投资关系,因此新成员被认为是“独立成员”。

今年年初,在特斯拉宣布收购SolarCity的计划时,因董事会成员多半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存有关系,因此遭到特斯拉投资者的指责,且部分投资者要求董事会吸收和马斯克毫无关系的成员加入。在此之后,特斯拉宣布其正在寻找新的独立董事会成员,并指出在外界批评之前,就已开始寻找新成员。

此前,康涅狄格州退休计划和信托基金要求特斯拉投资者对公司董事会成员一年选举一次,而非三年一次。支持者认为,三年进行一次选举可促进问责制。特斯拉对该建议表示反对,认为不利于董事会成员长期战略的形成。在6月初的年会上,投资者否定了每年对董事会成员进行重选的议案。在年会上,马斯克还告诉股东,他计划未来数月内再次选举两到三名董事会成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18014245424570018301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