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四大国际汽车行业协会致信工信部 要求更改电动车配额规定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7-14 07:49:26

电动汽车,电动汽车配额,新能源汽车配额,新能源汽车政策,全球四大汽车协会JAMA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四大汽车协会代表车企已联合向中国工信部部长致信,要求中国政府延迟或放宽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配额计划。

该封信是在6月18日递交至中国工信部部长,共有四大汽车行业协会参与,分别是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AAPC)、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和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KAMA)。

“对于贵国新能源汽车的规划,我们有着共同的担忧,因此怀着最深的敬意,并在遵守其它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我们提出了6处修改意见。”据报道,信中提到的建议包括:延迟实施配额制度、积分系统更加灵活、考虑惩罚未达到配额目标的企业等等。

信中写到,“中国政府的配额规划提供的实施日期太过乐观,很难达到。如果不作出改变,将会造成所有在华运营车企的产品线混乱。规定的日期至少需要延迟一年,并且需要更加灵活。” 根据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规划,到2025年,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至少要占新车总销量的五分之一,配额系统将于2018年开始实施。

外国车企希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获得更多积分,不仅新推的车型可以获得积分,已经推出的车型也可获得相应积分。除此之外,外国车企还希望能够从中国政府手中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积分。

致信的车企表示,如果未能满足配额的车企被禁止进口或生产非新能源车型,将会是史无前例的一步,可能会给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带来中断或混乱。

在财政补贴方面,致信车企呼吁中国政府对所有电动车和电池企业一视同仁,无论是本土企业还是外资企业。就目前而说,财政补贴政策并不适用于进口产品。“对于国内企业的偏爱,会让在华的外国车企处于竞争劣势,影响既定目标的完成,中国也很有可能陷入国际贸易争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1407492649267001797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