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一代捷豹F-PACE 全新发动机表现如何?

盖世汽车 崔磊 2017-07-13 19:51:30

在脱离福特近10年之后,捷豹终于在“心”问题上彻底要摆脱福特了。捷豹全新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正在陆续被搭载到旗下新车上,这一次,我们迎来的是新一代捷豹F-PACE。7月12日,我们在宁波市亲身体验了换装全新发动机后的新一代捷豹F-PACE,直接感受了这款“双冠”产品的不俗表现。

捷豹,F-PACE,试驾

全新发动机 百公里加速更快了

很多消费者在评价一款车动力水平的时候,经常喜欢对比发动机动力参数,认为功率、扭矩大的动力就好。然而实际上,发动机参数只是一款车型动力好坏的一个方面,有一个数据实际上更能说明动力的好坏,那便是0-100km/h加速成绩。

捷豹,F-PACE,试驾

而换装了全新Ingenium发动机的新一代捷豹F-PACE,不论是动力参数,还是百公里驾驶成绩,都有了不小的提升。

捷豹,F-PACE,试驾

例如,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从177kW提高到了184kW,提高幅度约为4%;最大扭矩从340Nm提升到365Nm,提升幅度约为7%。然而,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却从之前的7.5秒提高到了6.8秒,成绩提高了9.3%。

捷豹,F-PACE,试驾

这三个数据的提升,尤其是百公里加速成绩的提升,说明新一代捷豹F-PACE的动力表现确实有了巨大的升级,在排量不变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获得更好的动力享受。

而新车在动力输出上有两个特点值得一提,一是动力输出平顺、线性,二是在1500转时就有较好的动力表现。

捷豹,F-PACE,试驾

在大脚油门或者全油门时,不少车型会出现前半段加速感强烈,后半段加速感羸弱的情况,故意给驾驶员营造一种动力很猛的感觉。显然新一代捷豹F-PACE不需要这样耍小聪明。新发动机配合AT自动变速箱,实现了平稳、顺畅、线性的动力输出,加速过程几乎感觉不到顿挫,而且0-100km/h加速过程中,全油门状态下加速感受保持很好,很均匀。

捷豹,F-PACE,试驾

另一点是捷豹官方屡次提及的,新发动机配备了更小惯量的涡轮,理论上发动机转速到1200转每分钟时,就能够输出最大扭矩,驱动车辆。这使得车辆在城市低速行驶时,能够更容易获得动力输出,行驶过程也更平顺。不过从实际主观体验,以及对转速表的观察来看,大约到1500转时车辆会有一个较为明显的动力提升,中低速下转速也会尽量维持在这一较低水平。

行驶稳定性极好 轻度Offroad也能胜任

作为一款捷豹品牌的SUV车型,新一代F-PACE的驾驶体验散发着浓浓的捷豹风格,那便是畅快的中高速驾驶体验。

捷豹,F-PACE,试驾

新一代捷豹F-PACE为驾驶员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包括动态模式、普通模式以及经济模式,三者之中动态模式最得我心。

捷豹,F-PACE,试驾

动态模式下,悬架的路感变得清晰,支撑性有一定提升,最明显的变化是转向变得异常沉稳,甚至有一些重。而得到的好处就是,高速驾驶新一代捷豹F-PACE会获得一种类似驾驶超级跑车的错觉。

捷豹,F-PACE,试驾

而在经济模式下,动力总成变得慵懒,转速上升变缓,转向也明显轻柔许多,但转向质感依然优秀。普通模式则介于上述两种模式之间。

需要说的一点是,新一代捷豹F-PACE的高速舒适性较为不错,虽然动态模式下可能带来一定的细微震动,但风噪处理十分到位,无风状态下我们的试驾车跑到约130km/h时才听到明显的风噪。

捷豹,F-PACE,试驾

而在试驾当然,活动方还安排我们进行了一定程度的Offroad试驾,以体验新一代捷豹F-PACE对于非铺装路面的应对能力以及它具备的全地形能力。

我们试驾的Offroad路面,是一种典型的乡村非铺装路面,道路条件较为糟糕,一大小不一的石头、泥土构成,沟壑纵横。不过显然新一代捷豹F-PACE对于这样的道路条件是能够较为轻松地应对的。

捷豹,F-PACE,试驾

最低离地间隙超过20厘米,同时搭配了适时四驱等功能,车队一行十余辆车都顺利完成了十几公里的Offroad驾驶。

捷豹,F-PACE,试驾

而新一代捷豹F-PACE在这段路面的表现,说明它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在周末前往郊区或偏远地区进行郊游的用车需求,作为一款主打城市和运动的豪华SUV,新一代捷豹F-PACE显然能给消费者超出预期的能力。

试驾总结


捷豹,F-PACE,试驾

总体而言,新一代捷豹F-PACE在继承了前代产品优秀颜值、优秀做工的基础上,升级了动力、配置等消费者较为关注的方面,从实际的表现来看各方面都能令人满意。如果未来能够略微扩展一下中规中矩的车内乘坐空间,那么新一代捷豹F-PACE几乎可以说是无懈可击的一款优秀产品。在70万级别的豪华车市场上,新一代捷豹F-PACE无疑属于最优竞争力的一款产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1307513051307001793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