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推动V2X技术 2019年起实现批量配置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7-05 15:08:1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大众计划自2019年起为旗下车辆配置V2X功能,该功能的实现基于IEEE 802.11p公共无线局域网(pWLAN)标准。该技术专为汽车量身设计,使车辆在短短数毫秒内实现对当前交通路况、警示或传感器信息的数据分享,将车辆的探查半径扩大了数百米,从而真正地实现了车辆对周边环境的探查和预知。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大众量产车配置V2X,大众推广V2X技术,大众量产V2X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提升交通安全性,大众计划自2019年起为旗下车辆配置V2X功能,使车辆能够与半径500米范围内的其他车辆或交通基础设施实现通信,实现交通安全、交通流量方面的数据交换,该功能的实现基于IEEE 802.11p公共无线局域网(pWLAN)标准。

V2X技术专为汽车量身设计,其符合汽车应用的相关要求,使车辆在短短数毫秒内实现对当前交通路况、警示或传感器信息的数据分享,将车辆的探查半径扩大了数百米,从而真正地实现了车辆对周边环境的探查和预知。由于该功能的本质是数据交换及直接通信,且无需借助移动式无线电网络(mobile radio network),也无需存储数据,这意味着该技术不存在持续沟通的成本,也无需依赖移动手机网络的覆盖率。

V2X技术可识别潜在的交通风险,当其他车辆采取紧急制动(急刹车)时或车载传感器探查到路面有薄冰时,系统将给予车主警示。V2X的信息数据交换仅耗时数毫秒,使其他道路使用者能够及时地采取措施,妥善应对上述危险状况。

随着用户数量的显著提高,大众将同监管机构、交通运输部、其他移动行业及运输行业的伙伴方共同致力于V2X技术的推进,将V2X系统纳入到其量产车型中,加速该V2X技术的推广。

当警察及紧急救援团队也为旗下车辆配置V2X技术后,驾驶员们可能会提前收到紧急救助车辆的位置、行驶方向及双方间的距离。

此外,德国、荷兰、奥地利三国的交通基础设施运营商均宣称,其计划为旗下拖车配置V2X技术,进而降低其在高速公路工作时被其他车辆追尾的风险。

在推动自动驾驶和协同驾驶时,大众致力于将其他交通基础设施(如:交通灯)及道路使用者间纳入到V2X应用范围内,进而提升道路交通的安全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0503081681670017156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