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高田向受害者表示哀悼 重组方案却偏向车企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6-29 05:41:49

召回,高田车主赔偿,高田车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就在日本高田宣布申请破产保护的第二天(6月27日),高田向安全气囊隐患造成伤亡的人员表示哀悼与慰问,但是并未作出正式道歉。

据报道,高田问题气囊至少造成全球16人死亡和180人受伤。其中,美国受伤人数和意外死亡人数高达100人左右,高田公司已为隐患导致的个人控诉预留1.25亿美元。

在近一年半以来,高田茂久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在高田6月27日最后一次年度股东大会上,高田茂久和其他几位高管深鞠躬,向受害者表示悔悟,并表示,“我们向失去生命和受伤的人们表示哀悼和慰问。”

作为高田创始人的孙子,高田茂久因未能在宣布破产当天向受害者表示慰问还被日本媒体指责。针对批评,高田茂久表示,“有人告诉我,我不该引起任何偏见,我为此感到羞愧。”

然而,东京的一位投资者表示,高田茂久“一直在找借口,一直在指责媒体和身边的人,现在这种结局完全是在意料之中”。

表示歉意 但是重组计划仍然偏向车企

就在高田茂久召开股东大会的同一天,高田安全气囊爆炸案件美国受伤车主代表律师向美国一名破产法庭法官表示,该公司的重组计划更加偏向于汽车制造商的利益,而非受害车主的利益。

数名受害人代表律师告知美国破产法官Brendan Shannon,高田在没有调查车企诉求的基础上,已向车企做出了很多让步。

6月25日,日本高田公司美国子公司TK Holdings按照美国《破产法》第十一条申请破产保护。据报道,高田公司的绝大部分债务债权人是车企,主要是因为车企进行了召回并更换了数百万计的安全气囊。而且,该公司的重组计划严重依赖其客户提供的财政支持。

但是高田分公司TK Holding和通用汽车的律师却表示,争取财政资助的重要性要远远高出调查车企应得保护的需要,后者完全可以后期审核。针对上述争论,Shannon表示将适时给出回应,但“不是今天”。

Motley Rice律所的Kevin Dean律师敦促Shannon确保现在和未来个人受害者拥有专属的官方委员会,其中包括律师和咨询顾问的预算。Dean表示,“未来10年将会有大量的案件和问题气囊有关,我们目前就在处理受伤特别严重的原告。”Shannon表示将会指定委员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9054149414970016625C1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