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韩国自动驾驶车辆增多 25款乘用车型拥有2级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6-29 13:13:53
核心提示: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KAMA)及韩国汽车进口及分销商协会(KAIDA)于本周一(2017.06.27)透露,许多在韩生产的新车均配备了自动驾驶功能,拥有2级自动驾驶功能的乘用车型已超过25款。现代汽车表示,目前有超过2.5万名消费者驾驶着配备了韩国首款半自动驾驶系统的Genesis豪车,该人数相当于Genesis车主总数的37%。

投资扩建,产能布局,新车,韩国2级自动驾驶车辆,韩国高速驾驶辅助系统,Genesis EQ9002级自动驾驶车辆

盖世汽车讯 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Korea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KAMA)及韩国汽车进口及分销商协会(Korea Automobile Importers & Distributors Association,KAIDA)于本周一(2017.06.27)透露,许多在韩生产的新车均配备了自动驾驶功能,拥有2级自动驾驶功能的乘用车型已超过25款。

这与一年前的情况截然不同。去年,在韩国本土车型中,只有现代旗下的Genesis EQ900车型配备了2级自动驾驶功能。当时,宝马7系及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型均配备了自动车道保持(automatic lane centering)及车辆间距功能,但只能维持10秒。

投资扩建,产能布局,新车,韩国2级自动驾驶车辆,韩国高速驾驶辅助系统,Genesis EQ9002级自动驾驶车辆

如今,在高速上行驶时,这类功能的持续时间约为1-2分钟。由于韩国禁止非限制性自动驾驶(unlimited self-driving),当驾驶员双手脱离方向盘的持续时间较长时,系统会向驾驶员发出警示,同时禁用自动驾驶功能。

现代汽车表示,目前有超过2.5万名消费者驾驶着配备了韩国首款半自动驾驶系统的Genesis豪车,该人数相当于Genesis车主总数的37%。这款半自动驾驶系统是2015年末发布的高速驾驶辅助(HDA)系统,该系统可提供自动转向、自动加速/减速等功能,还能确保与前方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在高速上行驶期间,启用巡航模式后,驾驶员无需再进行干预操作。

投资扩建,产能布局,新车,韩国2级自动驾驶车辆,韩国高速驾驶辅助系统,Genesis EQ9002级自动驾驶车辆

目前,HDA系统被应用到起亚高性能轿车Stinger车型中。起亚表示,在3800名买家中,有六成的买家愿意选择带有2级自动驾驶功能(含HDA)的车辆。

宝马韩国在去年2月投放了全新宝马5系车型,其半自动驾驶系统成为默认配置,即使是最低价格的版本依然配有该功能。特斯拉90D也拥有半自动驾驶系统,能够更换车道。新款车型将从本月开始向韩国本土用户进行交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9011353135370016692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