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接二连三搞事情 《疯狂的观致》要干啥?

盖世汽车 崔磊 2017-06-28 23:45:24

回想一下,你上次大规模接触观致的新闻是什么时候?

观致,营销,市场

在沉寂了良久之后,观致用一系列的动作重新赢得了大家的关注,且以一个跨界的方式将关注推向高潮。6月28日晚,观致汽车、腾讯视频与北京能量公司在京联合宣布,共同推出《疯狂的观致》汽车直播秀节目。据介绍,这档节目在移动互联时代,结合生活场景和热点话题,采用“互联网+汽车”最新传播技术,希望为消费者创造独特的购车体验,帮助他们了解观致汽车产品,提升观致品牌的知名度。

观致,营销,市场

据介绍,《疯狂的观致》由每周3场直播和一场周六《疯狂大爬梯》组成,将借助明星大咖与网络红人的影响力,通过互动、答疑、侃车等花式直播与带队试驾、到店体验等全国路演,展开一系列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线上、线下新玩法:直播节目将在YY、斗鱼、映客等主流平台同步播出,聚集爆棚人气,打入年轻社交群。周日是大咖直播,当前当红网络主播天佑和球球,明星柳岩、达康书记、蒋欣等将轮番出场。每周日与明星零距离畅聊热点话题的同时,节目组将从购车用户中抽取5个家庭,参加下期的《疯狂大爬梯》。北京能量与腾讯视频为《疯狂大爬梯》重金独创了一座六层立体停车楼,以迎接现场头脑碰撞角逐出的每周“大赢家”。届时,挑战者需通过益智闯关,每通过一关,便可继续答题以冲刺更高奖项,免费把观致车型开回家,甚至可获百万豪礼。此外,观致车主与全国观众还可参与长春、重庆、长沙、苏州、北京5座城市、20场线下体验活动,并享受诚意十足的购车优惠。

观致,营销,市场

《疯狂的观致》的高潮部分是每周六录制,在腾讯视频主播的中国国内首个全家总动员汽车益智挑战节目——《疯狂大爬梯》,给全国网友和车主提供一个智慧比拼的舞台,开启“购观致,赢豪礼”的人生开挂模式,掀起观致汽车2017年品牌营销风暴。

观致,营销,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会请来的嘉宾并非传统重量级明星,而是在目前直播热潮中人气颇高的男网红MC天佑,以及赵本山的女儿妞妞,他们在网络直播圈中享有颇高的人气。

观致,营销,市场

从现场直播的观众实时统计数据中我们发现,60多万观众按地域分布前三分别为苏州、沈阳和成都,符合三方合作伙伴,尤其是观致对节目覆盖群体的地域目标期待;而90后观众占比近50%、80后观众占比近35%,两者合计占比约80%,同样符合观致设定的目标人群特征。可以认为此次发布会在直播层面获得了成功。

在早些时候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中,观致的税前利润大幅度减亏32%,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大幅度压缩的营销开支。而随着新的战略投资者控股观致,观致显然将会有更多的资源来实施更多的营销动作。

观致,营销,市场

最近一段时间,观致密集释放了大量值得关注的信息,从首席执行官、副总裁的人事任免,到以出口转内销的方式放出新的战略投资者信息,再到为万众瞩目的《变形金刚5》投贴片广告,观致成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尤其是相对于此前调整期的沉寂,简直令人应接不暇。

在新任首席执行官刘良、主观市场和公关副总裁宁述勇到任后,观致在品牌传播层面的动作和风格有了明显的变化,据悉此次《疯狂的观致》节目创意还是宁述勇到任前就已经有了初步意向,因此这也是观致新高管团队带来的一份礼物。

观致接二连三的营销举措,一改此前被认为过度重视研发轻视营销的形象,有助于在新的阶段提升观致的品牌知名度,帮助观致实施2.0战略。与此同时,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新的战略投资者的引入,给观致未来的发展注入了一阵强心剂,观致后续还有什么样的营销举措,新的投资者到底是谁,值得我们继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8114524452470016663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