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被控早已知情高田气囊隐患 本田否认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6-26 06:13:19

召回,高田破产本田,本田赔偿高田安全气囊隐患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本田汽车否认对高田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隐患早已知情。

日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起集体诉讼案中,原告希望向本田汽车寻求补偿,原因是高田安全气囊隐患导致车辆失去价值。针对此控诉,本田公布了其内部一名工程师的一封邮件和宣誓书作为辩护证据。

在2013年7月18日的一封邮件中,该名工程师称,“对于高田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隐患带来的召回,我是知情者。如果我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说点什么,将会在高田安全气囊事件中掀起大逆转。”此外,该名工程师还表示,本田猜测到其可能了解到内部隐情,因此不再让其负责安全气囊相关的工作。

但是在2017年6月1日向联邦政府备案的一份宣誓书中,该名工程师却承认是其本人弄错了。该工程师表示,在写2013年那封邮件时,他指的是1999年10月16日高田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样品发生破裂的事情。基于NHTSA的一些发现,“我明白到我错了,此次召回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不同于1999年10月的事件。”

本田并没有公开该名工程师的姓名,并表示该名工程师目前仍在本田工作。本田还表示,并不反对该名工程师在佛罗里达州法庭作证,但是工程师本人拒绝上庭。

此外,本田再次重申其对高田安全气囊隐患不存在隐瞒行为。相反,本田也是高田安全气囊事件的受害者。

但是,此次佛罗里达州集体控诉案件的原告律师Peter Prieto却表示,本田拒绝让该名工程师出庭作证。此外,Prieto还称,该名工程师的邮件只是证据之一,他们还发现了很多证据能够证明本田十分了解高田气囊隐患的潜在危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6061923192370016354C1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