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斯洛伐克工厂薪资谈判失败 罢工继续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6-23 11:25:15

工会协会动态,大众斯洛伐克工厂罢工,大众途锐生产地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大众斯洛伐克工厂的工会负责人Zoroslav Smolinsky表示,在与工厂管理层的提薪谈判失败之后,该工厂的罢工将进入第四天。

Smolinsky并没有表示是否继续谈判以及谈判的具体时间,但是表示工会将会考虑加强罢工力度。除了提薪之外,工会还要求改善工作环境,比如延长午休时间。截至目前,该工厂的罢工已严重影响到生产工作。据悉,该工厂所有的产品都是用来出口。

此次罢工从6月20日开始,工厂12,300名员工中大约有70%参与罢工行动。当地时间6月21日和6月22日,工会与工厂管理层分别进行了7个小时和四个小时的谈判。工会已将最初提出的16%涨薪幅度降低至13.9%,并拒绝了管理层提出的9%的薪资福利涨幅。“明天(周五)、周六、周日我们将会继续罢工,甚至未来一周都会,他们将受到重创。”Smolinsky如此告知数百名参与罢工的工人。

对于工人的提薪要求,大众斯洛伐克工厂表示,较大的提薪幅度将会影响到该工厂在大众集团内部的竞争力,还将影响就业的稳定性。2016年,大众斯洛伐克工厂共生产388,687辆新车,主要生产大众途锐、奥迪Q7、大众up!、西雅特Mii、斯柯达Citigo以及保时捷卡宴的车身。

在罢工正式进行前,斯洛伐克总理Robert Fico于6月19日对罢工行动表示支持。Fico鼓励道,既然和西欧工人同工,也就应该同酬。目前,大众斯洛伐克工厂的平均薪资(包括津贴)为1,800欧元(约13,738元人民币),是该国平均薪资的两倍左右。

根据斯洛伐克财政部此前的预计,一旦出现连续12天的不间断罢工,该国的年度经济产出将会下滑0.1%。据报道,斯洛伐克今年的经济增幅预计为3.3%,未来几年将上涨到4%,其中汽车行业是最重要的经济动力。斯洛伐克人口约为540万,每年新车产能逾100万辆,是全球人均汽车产能最高的国家。

除了大众之外,起亚汽车和标致汽车在斯洛伐克均设有工厂。捷豹路虎正在该国建设工厂,预计将于明年开始投产。相比之下,标致和起亚在该国工厂的工人薪资分别上涨6.3%和7.5%。

大众斯洛伐克工厂此次罢工是该国家1989年以来首次大罢工。就目前的形式来看,中欧经济发展的速度已赶超西欧,很多国家担心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劳工短缺会反过来限制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3112524252470016313C101.shtml

文章标签: 工会协会动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