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聚乳酸造车身 TARC在台展出3D打印电动车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6-23 11:00:0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台湾车辆研发联盟(Taiwan Automotive Research Consortium,TARC)研发了一款两座式电动车,其车身制造采用了3D打印制造技术。该款电动车的车身及内饰均由塑料制成,但车门除外。出于安全考虑,车门采用钢板制成。车身所用材料为聚乳酸(poly-lactic acid,PLA),由植物源性淀粉(plant-derived starch)制成。

轻量化,电动汽车,黑科技,新车,前瞻技术,台湾3D打印电动车,TARC3D打印电动车,TARC轻量化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台湾车辆研发联盟(Taiwan Automotive Research Consortium,TARC)研发了一款两座式电动车,其车身制造采用了3D打印制造技术。

该辆电动车配备了6.6 kWh的锂离子电池,其续航里程数为60-100 km(近37.3-62.1 miles),最高车速为60 km/h(约合37.3 mph)。TARC尚未确认该款电动车能否实现量产。

该款电动车的车身及内饰均由塑料制成,但车门除外。出于安全考虑,车门采用钢板制成。车身所用材料为聚乳酸(poly-lactic acid,PLA),由植物源性淀粉(plant-derived starch)制成。

TARC表示:“采用该材质后,可降低车辆行驶及车辆制造时的环境载荷。”

轻量化,电动汽车,黑科技,新车,前瞻技术,台湾3D打印电动车,TARC3D打印电动车,TARC轻量化车

与常见的车辆不同,该款电动车并未采用硬壳式结构(monocoque structure),其车身及车架的设计是独立进行的,仅靠车架就能达到车辆碰撞所需达到的安全要求。为此,其车身外部件的设计空间及应用灵活度颇大。

该款电动车的车架由铝材制成,质量为98.7kg。若将车架后侧进行扩展,有可能制成三座式皮卡。若更改铝质车架的外形,还可将其用于制造双轮车辆及自行车。TARC旨在提升生产规模,将成本降低3-4成。

轻量化,电动汽车,黑科技,新车,前瞻技术,台湾3D打印电动车,TARC3D打印电动车,TARC轻量化车

该款电动车的尺寸规格(长宽高)为2780 mm x 1440 mm x 1570 mm,其轴距为1770 mm,发动机的最大动力输出及峰值扭矩分别为7 kW和44 N·m。TARC尚未决定是否将该款电动车进行商业化。

TARC目前由台湾经济部直辖,该款电动车曾亮相2017年台北国际汽车零配件展及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2017 Taipei Ampa & Auto Tronics Taipei)。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311002902970016311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