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大中华销售区成立 台湾经验助沃尔沃再增长

盖世汽车 崔磊 2017-06-23 08:00:00

今年前五个月,沃尔沃品牌在华的市场表现较去年取得了突破和增长”。事实证明,在全国汽车市场趋冷的大背景下,沃尔沃正在寻找更好的方式提振销量。从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沃尔沃一方面成立大中华销售区以共享经验、资源,另一方面则是大力提升旗舰车型90系产品的销量,以此来拉升沃尔沃品牌形象。日前,陈立哲接受媒体采访时,详细介绍了这两方面情况。

大中华销售区成立 共享经验、管理、资源

所谓的大中华销售区,包含大陆、台湾、香港和澳门四地。由于文化、主体民族的共通性,这四地的市场也有较大相似性。因此将原本各自为政的割裂市场统一纳入大中华销售区之后,沃尔沃可以共享相关的经验、管理和资源。

沃尔沃,大中华销售区,营销

最显而易见的好处无疑是共通的文化带来传播上的通用性,沃尔沃要给S90车型找代言人,只需要找来红得发紫的彭于晏,便可四地通吃,省钱省力效果还好。

沃尔沃,大中华销售区,营销

而在市场管理层面,台湾的独特经验又能被大陆市场借鉴。台湾虽然是个只有2300万人口40万年销量的小市场,规模比大陆差得远,但这是一个开放时间早、市场成熟度高且竞争充分的市场。在这样的市场上,沃尔沃已经在运营管理、成本控制以及服务细节上面,衍生出一套值得大陆、港澳市场互相借鉴的体系,这对沃尔沃汽车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资源。

 

沃尔沃,大中华销售区,营销

 “通过组织架构的整合,在市场推广、管理优化和人才交流等多方面,都能产生良好效果,所以我们迅速做出了成立大中华销售区的决定。”陈立哲解释道。

旗舰车型销量稳增 沃尔沃品牌继续上升

在豪华品牌中,国籍渊源给品牌带来的调性加持十分显著。而沃尔沃发源于富庶的北欧国家瑞典,自然将环保、人文、安全等北欧人重视的价值观融入自己的产品,这也构成了沃尔沃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主要形象关键词——以人为尊。


沃尔沃,大中华销售区,营销

尽管如此,沃尔沃仍在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和调性。

据陈立哲介绍,目前沃尔沃旗舰车型90系产品的在华市场表现已经大幅度超越了预期。如在SUV热潮下,沃尔沃旗舰SUV全新一代XC90今年前五月的销量较去年实现了倍增;而作为同级唯一国产的豪华旗舰轿车,沃尔沃S90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销量持续攀升,月均1500-2000辆,完成了预订市场目标。

 

沃尔沃,大中华销售区,营销

“从全球市场来看,全新一代90系产品已经成为沃尔沃全球复兴的重要引擎,在国内市场,这个态势也越来越清晰,整个90系都处于明显的上升态势,包括刚刚上市的V90 CC也实现了开门红。”陈立哲显然对沃尔沃旗舰车型的市场表现感到满意。

沃尔沃,大中华销售区,营销

而除了现有旗舰车型市场表现亮眼外,沃尔沃即将成为全球首个推出3座版旗舰车型的汽车品牌——S90 Excellence 三座荣誉版,取消了副驾驶座椅,并将其设计为老板座(右后座)的延伸空间,打造出“超级头等舱”。而陈立哲透露,虽然这款产品还没有定价,且上市时间未定,但已经有客户主动下单预订,这显示了沃尔沃旗舰产品创新的成功。

如果按照成熟市场台湾2300万人口30-40万辆年销量计算,大陆13亿人口的乘用车年销售辆约在2260-2550万辆之间。而2016年中国大陆乘用车销量已经达到2400万辆,这意味着大陆市场正逐步走向成熟和稳定。在这种情况下,沃尔沃成立大中华销售区,借鉴台湾市场管理经验来反哺大陆市场,显然对于大陆市场的经营大有裨益。而在市场逐渐成熟的情况下,旗舰产品逐步被市场接受和认可,则奠定了沃尔沃品牌在华向上突破的基础。沃尔沃在中国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前景可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30801231237001625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