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又双叒被传在华建厂 与副总理会面后加快步伐?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6-20 08:54:49

电动汽车,特斯拉上海建厂,特斯拉中国副总理,特斯拉超级工厂中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就在中国生产车辆一事接近达成协议。

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一旦与上海市达成相关协议,特斯拉将在上海临港开发区建设工厂,双方最早或于本周达成协议。目前,双方正在敲定最后细节,宣布时间也会视情况发生变化。根据现有的规定,特斯拉需要与至少一家中国车企设立合资企业,但是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是哪家。截至发稿时,特斯拉、临港均未给出相应回应。

事实上,在此之前,特斯拉已数次被传将在华建厂。去年,有报道称特斯拉高层到苏州参观,并与潜在生产伙伴见面。今年初,有报道更是指出生产工厂或将选在广东。

关于在华建厂一事,特斯拉首席执行官曾在2016年证实该公司当时正在选址,希望在本地寻找到合作伙伴以建立生产工厂,但是至今仍没有正式公告。就在4月底,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刚在北京中南海会见了马斯克。至于此次会面是否加快了特斯拉本地化生产的步伐,目前还不得而知。

目前,从美国进口至中国的车辆需要支付25%的关税,因此特斯拉在华售价要远远高于美国。如果特斯拉在华组装车辆,则可避免25%的关税,在华售价也会相应降低。对于想要获得更大市场份额的特斯拉来说,降低电动车成本显得尤为重要。

今年3月,腾讯以18亿美元收购了特斯拉5%的股份。彭博社认为,即使中国市场目前有数百家公司宣称生产新能源车,但是与腾讯的合作可有助于特斯拉在华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0085450545070015884C102.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