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江淮大众合资企业项目最新进展:三方签署投资协议

盖世汽车 熊薇 2017-06-16 08:32:25

投资扩建,江淮大众合资企业,江淮大众合资企业最新进展

继6月初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共同见证下,于德国柏林正式签署了合资企业协议,日前这一合作项目再次曝出新进展。盖世汽车获悉,合肥市政府、大众汽车集团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三方已于6月15日正式签署了投资协议,以加快落实大众与江淮汽车合资企业项目进度。在该协议框架下,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将共同向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推出电动车型产品。

6月15日,在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先生和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的共同见证下,合肥市市长凌云女士、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 CEO 海兹曼教授、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先生三人共同签署了投资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新工厂和研发中心将在未来陆续建立。此外,合资企业还计划建立新的二手车平台。按计划,新成立的合资企业将于2018年正式投产首款电动汽车

对此,穆伦表示:“在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共同建立这一开创性的合资企业过程中,安徽省政府与合肥市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支持。今天签署的协议是推进该项目的又一重要步骤。我们与江淮汽车建立的强大合作伙伴关系,将为中国快速发展的可持续移动出行业务做出巨大贡献,与此同时,还将大力推进大众汽车集团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向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的转变。”

海兹曼教授则表示:“我们与江淮汽车成立的合资企业,是我们在中国市场开展新能源汽车攻势,为消费者提供全系列电动汽车的重要支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非常感谢安徽省政府与合肥市政府所给予的支持和鼓励。”

投资扩建,江淮大众合资企业,江淮大众合资企业最新进展

据江淮汽车6月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本次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为六十亿元人民币,其中注册资本为二十亿元人民币,双方各出资十亿元人民币。董事会方面,合资公司董事会共由八位董事组成,其中四位由江淮方委派,另外四位则由大众方委派。而具体业务上,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为:

(1)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和增程式乘用车;

(2)研发、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等新能源汽车相关核心部件;

(3)销售整车以及其零部件、组件、配件;

(4)进口及在中国购买其开展业务活动所需要的货物及服务;

(5)出口整车以及其零部件、组件、配件;

(6)保证其产品的售后服务;

(7)仓储和运输服务;

(8)培训、咨询、试验和技术服务;

(9)出行解决方案服务;

(10)二手车平台服务;

(11)车辆互联及大数据等服务;

(12)开展与上述经营宗旨和经营范围有关的和/或支持上述经营宗旨和经营范围的其他业务活动。

产品范围则是根据董事会全体一致决定,可以对下述产品进行开发、生产,和/或销售:

(1)新能源汽车,包括但不限于纯电动和增程式乘用车;

(2)电动汽车电池;

(3)整车以及其零部件、组件、配件;

(4)专门为特定市场(包括中国市场和出口市场)开发的产品;

未来,经合资各方确认,合资公司还可以在移动出行、车辆互联、大数据、二手车平台、再制造等新业务领域进行合作,但该等新业务应由江淮-大众销售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出行公司”)负责,大众集团全球该等业务领域的平台和经验可优先提供合资公司利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16083225322570015618C102.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