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大陆集团:2020年销售额欲超500亿欧元 中国仍然是增长引擎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7-06-15 18:01:25

日前,大陆集团对外公布了其一季度财报:2017年第一季度,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11.7%,达110亿欧元,迎来年度开门红。鉴于强劲的业务增长势头,该集团将2017财年的销售额预测由原来的430亿欧元增加到435亿欧元。而近期,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兼CEO 德根哈特博士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进一步指出:“到2020年,我们希望实现销售额超过500亿欧元的目标。”

大陆集团

据了解,大陆集团2016年销售额为405亿欧元,也意味着今后四年平均每年要实现6%甚至以上的增长额。对于此目标将如何实现,德根哈特博士表示,“现今我们五大事业部都处于快速增长的状态,而我们在研发、扩产等方面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这为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此外,近年新能源、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新的技术形态发展迅速,这给大陆集团带来了新的机会和业务增长空间,让我们在目标的实现上更加有信心。”此外,其强调,“在实现此目标的过程中,中国会发挥非常大的作用。”

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兼CEO  德根哈特博士

500亿欧元目标背后的机会与支撑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大陆集团在固定资产、工厂设备和软件的总投资为5.03亿欧元,投资率达到4.6%。 此外,与2016年第一季度相比,该集团研发支出增长了9.0%,达到7.81亿欧元,占销售额的7.1%,为大量新项目的启动提供资金支持。尤其在数字化、电气化和自动化等新的趋势方面更是投入有余,以期赢得更大的市场增长空间。

在自动驾驶领域,大陆集团已经拥有较全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产品线,当中除了摄像头、雷达等元器件外,还包括360度全景系统、行人保护系统、MK C1制动系统、辅助与自动化驾驶控制单元-ADCU、摄像头清洗系统等。据悉,该集团2016年在此方面订单量超过30亿欧元。德根哈特博士表示,“预测到2018年,基于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产品,大陆集团的市场份额将会达到25%,2020年可能在此方面的销售额将超过20亿欧元,这是我们公司未来最大的业务驱动力之一。”

大陆集团

除了自动化和驾驶辅助外,一体式人机交互、一体式互联、驾乘服务也是大陆集团拓展的重点。为让车辆获得前方道路准确的实时信息,大陆集团目前正在开发基于云端的动态电子地平线技术,而在上海车展期间,大陆集团展示了网联智能多媒体系统、车载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基于云技术打造vAnalytics车联网平台用户驾乘服务等多种创新解决方案。当中,驾乘服务是大陆集团提出的新的业务模式,这一服务是未来在互联仪表上操作的车队的基础,也是一次全新的业务发展机会。“驾乘服务将成为未来一个全新的快速增长市场,大陆集团目前在驾乘服务方面的销售额为5亿欧元,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翻一番。”

大陆集团

与此同时,在数字化拓展方面,大陆集团还在加州硅谷又打造一个新的事业部门,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智能工厂等方面项目研发,“我们希望这些新的技术用在我们自己的工厂及供应链网络中,以此提升流程和效率,也希望这一业务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此外,随着全球环保压力增大,电气化发展势在必行。为此,大陆集团宣布,截至2021年,将额外投入3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技术研发,并积极参与未来十年汽车市场的电气化转型。目前,该集团48伏微混已经在欧洲量产,且已拥有成熟的电气化产品包括电机、逆变器、功率电子等核心传动系统部件,以及新推出的联网能量管理系统(cEM)和集成度较高的EMR3高压轴驱系统等。

除了自动化、数字化、电气化这些新的增长机会外,德根哈特博士还告知,过去10年间,大陆集团并购了超过150家公司,例如康迪泰克最近收购了一家知名的表皮材料公司Hornschuch集团。“这些都为我们未来发展打下了基础,因此今后也会在这些方面加大投资,以助于我们实现2020目标。”

 “综合来讲,未来我们面临挑战,但更面临诸多的增长机会,因未来三四年当中实现500亿欧元目标还是较为实际的。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对于我们未来的增长战略非常关键。我们非常高兴从今年6月1日开始底盘与安全事业部及动态控制系统业务单元中国区领导人汤恩先生将接任执行董事会成员康睿凡博士的工作成为中国区总裁,负责领导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借此机会感谢康睿凡博士过去四年的杰出贡献。” 德根哈特博士说道。

中国仍然是大陆集团的增长引擎

而对于中国市场,即将卸任的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在中国,我们依然拥有着巨大的机会。首先从产销量上来说,目前中国车市还在保持稳定增长状态,尤其是后装市场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此外,中国消费者对于新科技的需求是非常强烈的,尤其是电气化、自动驾驶和互联方面,相信今后中国会在很多方面将引领世界的成长。”

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康睿凡博士

据了解,目前大陆集团在中国的员工总数已经超出了2.5万名,而从员工规模上来说中国是该集团的第二大市场。中国车市的不断壮大及良好的前景,促使大陆集团在此市场投资力度不断加大,据德根哈特博士透露,过去5年当中大陆集团对中国总投入超过13亿欧元,在今后5年会保持同等程度的投资。

大陆集团

就在近两年,大陆在中国的投资及拓展有目共堵。为了满足业务增长需求,也为了更快响应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与售后市场等潜力业务的发展,2016年,大陆集团设在上海杨浦区尚浦中心内的新办公地点正式开业。

而在研发上,康睿凡博士告知,“目前我们在中国有2200多位研发工程师,希望在未来四五年中数量可以翻一倍。研发是公司立身之本,必须能够更好贴近客户,并且为他们带来新的技术和产品。”据了解,目前大陆集团在中国有17个研发中心,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本土化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如针对燃油限值法规的48伏微混系统、针对中国国六法规的EMICAT®电加热催化器、针对电气化发展的EMR3第三代电驱系统、针对车联及车载信息技术的联网能源管理系统、集成式抬头显示器、vAnalytics驾乘服务平台等等。另上海车展期间,大陆集团还与中国联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资合同,合作最终聚焦于ITS智能交通技术,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大陆集团还在不断推进产能的扩张:今年3月,合肥轮胎工厂三期项目正式开业,生产能力将从目前的年产500万条轮胎提升至1400万条,该项目共投资2.5亿欧元。同在3月份,康迪泰克橡胶涂布常熟工厂正式开业;而5月,华域大陆汽车制动系统(重庆)有限公司开业。此外,其位于天津的汽车中央电子系统工厂也在进行扩建,该项目投资额约为5000万欧元。而明年芜湖龙山工厂和康迪泰克青岛工厂项目也将正式启用…

大陆集团

“过去20余年来,大陆集团在中国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如今,中国仍然是我们的增长引擎。去年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超过50亿欧元,预计2017年能够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植根本地化,与中国汽车产业共发展!” 康睿凡博士表示。

如今,无论对于中国还是全球车市,均面临着新的挑战,同时也在不断衍生新的机遇。德根哈特博士认为,面对新的机遇,唯有紧紧抓住并提前布局快速响应方能跑赢市场。或许也正因为此,500亿欧元的大目标才会变得实际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1506012512570015541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