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2017全球汽车论坛】安聪慧:协同合作抓住机遇推进吉利汽车发展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6-08 17:11:40

2017全球汽车论坛,2017全球汽车论坛,2017GAF,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安聪慧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同行,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在这里首先感谢王侠会长的邀请,很荣幸的参加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能与爱作的诸位一起分享经验,来展望未来。当前全球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着跨时代的变化,给中国汽车工业带来不可多得的机遇,如何顺势而为抓住机遇,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行业的影响力,实际上是所有中国汽车人都在思考的问题。

吉利从20年前从零起步开始进入汽车行业,虽然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挫折,但始终专注实验,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坚持人才培养,打基础,练内功到目前取得今天的发展局面。我们要继续的推动企业快速的,可持续的发展,塑造受人尊敬的品牌,吉利到2020年实现销量200万辆,进入全球汽车行业前十强,正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将会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来扎实、高效、务实的开展工作。

首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来打造各个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满足和引领消费者不断升级和个性化的需求。我们始终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不仅满足客户的需求,而且引领客户升级的一种需求。讲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非常难。吉利汽车在2014年提出,照每个人精品车的品牌使命,并且陆续的推出了一系列精品车型,当然也在市场上收获了不俗的销量和口碑,但这只是一个开端,下一阶段我们还会推出更多的,在设计、技术、品质、体验到超凡的产品,来推动吉利的发展能再上一个台阶。我们坚定的相信,未来十年,中国品牌或者自主品牌的市占率一定会诞生,一定会起到主导作用。吉利汽车定位就是在中国品牌能有优势,并且与非主流的外资品牌展开竞争,这是吉利汽车集团下吉利的汽车的使命,前期发布了在欧洲设计,欧洲研发,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高端品牌LYNK,凭借豪华的技术和品质,将要与主流的合资品牌同台竞技,LYNK发布以来,受到全球汽车同行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当然很多人问,还有必要再产生新的品牌?我们的答案是,因为有用户存在,用户的需求存在,能有市场的空间在,有差异化的竞争存在,就有LYNK品牌的需求。吉利汽车集团的战略是非常清晰的,包括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有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大家知道中国目前的细分市场来看,豪华车品牌基本上在10%左右或者多一点,上下浮动。自主品牌占有市占率40%左右,外资品牌或者合资品牌,或者国外品牌有45%,沃尔沃在10%的细分市场展开竞争,吉利品牌将在自主品牌有45%的细分市场得到生存和发展。LYNK品牌的使命就是正面的和另外45%的外资品牌全面展开竞争。刚才把吉利的发展规划跟大家做一个介绍。

第二通过持续研发投入,确保形成世界一流的技术研发体系和技术的原创能力。培养高素质的研发和技术人才队伍,吉利过去几年的研发投入占比远远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我们坚持以自主突破创新融合全球智慧,掌控核心技术的研发战略,目前激励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宁波、杭州和瑞典的哥德堡,以及英国的考文垂有四大研发中心,拥有研发人员1万多人,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新产品开发体系NPDS该体系的指导下,有效的整合了工作流程,组织和制度,以更宏观,更科学的方法来管理新产品的开发过程。这一体系的高效运转,加上所有研发人员的努力投入,将确保我们源源不断的向市场提供标杆产品,为用户打造超一流的企业。使吉利20年的总结,不断的摸索和沃尔沃的全面合作,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体系方面所出来的宝贵的,有竞争力的管理系统。NPAS是吉利的竞争所在。

第三加强吉利内外的资源整合和协同。2010年吉利控股收购了沃尔沃之后,两个集团的协同效应,在哥德堡开发了研发中心,开发领先的,全新的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CMA,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产品将在架构上能实现轿车SUV、MPV的跨界车等等,延伸出若干的产品。将会在这个平台上,沃尔沃会推出全新的4.0系列,吉利将会在这个平台和架构上推出LYNK品牌的产品,LYNK不仅有SUV轿车,以及跨界车MPV等等。上周李克强总理和比例首相参观了吉利沃尔沃的创新成果展,亲自体验了CMA架构的LYNK01车型,总理面临加强个性化设计推出适应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吉利控股集团下的协同合作,正在为吉利汽车带来越来越多的发展动力。

第四关于人才的培养和企业文化的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一定是企业发展的最强动力,与此同时员工的价值观和使命感同样重要,吉利人强调以奋斗者为本,并且通过快乐经营体的形式推进执行力。这种更科学、更透明的方法,很好的塑造了团队的向心力,也激发了员工对事业的热情。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一个系统性的,全局性的课题,我们依然处在不断的摸索,不断修正的阶段,我们深知只有中国汽车企业集体实现可持续发展,集体向上,中国汽车工业才能真正的在全球舞台上站稳脚跟。让我们以谦卑的心态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共祝中国汽车强国梦,最后衷心的感谢主办方的要求,感谢在座各位的聆听,谢谢大家。

注: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0805075375370015002C303.shtml

文章标签: 2017全球汽车论坛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