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脑洞大开 丰田拟用飞行汽车点燃东京奥运圣火

盖世汽车 徐舒荣 2017-06-05 18:29:18

前瞻技术,飞行汽车,飞行汽车东京,东京奥运会,丰田飞行汽车,飞行汽车图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丰田汽车公司资助的初创团队“Cartivator”于当地时间6月3日展示了他们的飞行汽车,该飞行汽车将于2020年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奥运圣火。

Cartivator团队由30名工程师组成,其中包括一些年轻的丰田员工。该团队于2014年接受丰田资助,并开始研发一款名为“SkyDrive”的飞行汽车。Cartivator负责人Tsubasa Nakamura表示,虽然这款飞行汽车仍处于研发早期,但是该团队依旧计划于2018年底进行第一次载人试飞。

在这次展示当中,测试模型能够起飞并在空中漂浮数秒。Nakamura表示,飞行汽车需要飞得足够高足够远走才能接近奥运圣火,因此该模型还需多一些稳定性。Cartivator团队的工程师们欲将飞行汽车设计成世界上最小的电动车,以便于在小城市使用,并希望在2025年投入生产。5月份,丰田汽车及其它公司同意于未来三年内在此项目投资4250万日元 (合约261.5万元人民币)。Nakamura表示,该团队正在努力改进设计,希望能获得进一步投资。

该外媒表示,世界上各汽车公司一直在竞相开发垂直升降的飞行汽车。优步曾宣布计划于2020年在达拉斯-沃斯堡(Dallas-Fort Worth)、得克萨斯州和迪拜部署飞行出租车业务。空中客车集团也在其都会空中载具事业部(Urban Air Mobility)研发飞行汽车。但研发飞行汽车仍面临重重障碍,包括向监管机构和公众证明其产品可以安全使用。各国政府仍在努力为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立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05062928292870014647C1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