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尴尬!特朗普称德国人坏 遭德系车企在美投资打脸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5-27 14:48:5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总统特朗普在25日的一场闭门会议上向欧盟官员表示,“德国人太坏了,太坏了”,意在指责德车企在美的销量过高,而美车企在德国并没有可媲美的销量表现。

豪华车,特朗普奔驰,特朗普德系车企,特朗普默克尔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5月25日的一场闭门会议上向欧盟官员表示,“德国人太坏了,太坏了”,意在指责德国车企在美国的销量过高,而美国车企在德国并没有可媲美的销量表现。

然而,根据福布斯网站的报道,德国车企在美国的销量大部分产自美国当地工厂,雇佣的是美国工人。此外,特朗普对于德国车企的攻击有违目前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比如通用汽车今年3月刚刚决定将其欧洲分部出售给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并退出欧洲市场。

福布斯网站表示,德国车企未必是投机取巧,特朗普的抱怨也是不顾德国车企在美国的投资事实。据报道,宝马位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斯帕坦堡工厂是该公司全球最大的工厂,负责生产六种车型,年产能大约450,000辆左右,是宝马在美国重要的汽车出口工厂之一。奔驰在美国亚拉巴马州的工厂生产四款车型,约有3,800名美国员工。奔驰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Sprinter车型工厂也拥有1,500名员工,该公司位于亚特兰大还有办公室。大众集团最近也在田纳西州查特怒加市建立新工厂,生产帕萨特轿车和一款新型SUV。

特朗普已是第二次外国公司进行攻击,指责外国公司在美国售出了过多产品和服务。今年1月份,特朗普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表示,如果德国车企将在美国之外工厂生产的车辆售往美国,将会被征收高达35%的关税。特朗普还举例,美国第五大街的家庭几乎每家一辆奔驰,但是雪佛兰在德国的销售状况却相当差。尴尬的是,特朗普似乎并不知道自2016年起,雪佛兰品牌将淡出西欧及东欧主流市场,而且当时好像也不知道德国的欧宝品牌属于通用汽车。

洛杉矶营销顾问Dennis Keene指出,“认为德国挤压美国车企的想法非常愚蠢。在欧洲,大众、菲亚特、雷诺、标致都在积极维护自己的市场份额,韩系车和日系车也积极进入欧洲市场。通用在欧洲的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运营地相当艰难,最终做出减少损失的决定是明智的。” Keene还指出,相比之下,福特在欧洲的表现比较强劲,并无退出欧洲市场的风险。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德国车企在美汽车销量仅占美国整体新车销量的7%左右,但是德国车企主导了美国豪华车市场。与德国豪华车品牌相比,美国豪华车品牌林肯和凯迪拉克的表现并不是特别突出。

讽刺的是,在特朗普总统选举的过程中,德国车企以及亚洲品牌美国生产工厂所在的州都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因此,福布斯网站表示,特朗普总统不仅对于市场有着错误的分析,并且触及了自己的政治基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27024858485870014148C101.shtml

文章标签: 豪华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