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蔚来引入前新东方首席财务官谢东萤 与美股上市无关?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5-27 13:16:49

人事变动,蔚来汽车人事变动,乐视人事变动

5月21日下午,乐视网通过公告宣布重大人事变动,称贾跃亭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专任董事长一职,后期将重点关注两大领域——上市公司和汽车业务。贾跃亭卸任后,公司新任总经理为乐视致新总裁梁军;与此同时,乐视网财务总监杨丽杰辞职将不再担任任何职务,聘请张巍为新的财务总监。

仅仅一天之后,5月22日,“新造车势力”中的另一明星企业蔚来汽车也宣布了一项新人事任命——前新东方首席财务官谢东萤正式加入蔚来集团并担任首席财务官(CFO),负责上市融资项目,向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汇报工作。蔚来汽车财务副总裁汪东宁将继续担任原职位,负责整个财务团队的日常管理,以及对各业务板块的财务支持、国内私募及董事会的协调,同时配合并参与谢东萤所负责的上市融资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谢东萤曾在斯坦福大学、哈佛商学院、加州大学等学校学习,并在摩根大通有限公司、瑞银资产、瑞银投资银行等公司工作多年。2005年,谢东萤加入新东方教育集团,曾任首席财务官。2006年9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我国第一家赴美上市的教育机构。

结合其经历,有业内人士猜测,蔚来汽车此举或是为在美股上市铺路。因为A股对拟上市公司有较高的财务指标要求,因此,无论是从可行性,还是从操作性考虑,蔚来的选择都可能是在美股上市。而且,李斌作为蔚来汽车创始人,同样也是易车创始人,此前也曾带领易车在纽交所成功上市。所以,这次人事调整或与美股上市有关。

但日前蔚来汽车证实谢东萤确实已经加盟并担任CFO,是财务方面的总负责人,但与是否美股上市并无任何逻辑上的关系。相关信息显示,因为到目前为止,蔚来还没有通过卖车获得任何营收、利润、增长情况等方面的关键财务数据,所以现在谈上市可能为时过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27011655165570014134C6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