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忘掉平台吧 蔚领的综合表现足够优秀

盖世汽车 Ray 2017-05-26 14:50:38

去年蔚领上市之后,网络上对于这款新车就有不同的评价,例如在知乎上,就有人提问,如何评价一汽大众新一代车型-蔚领?该问题提出至今一共获得了41万次的浏览量,关注度不可谓不高。纵观所有的120个回答,PQ34平台可谓是大家争论的一个焦点。作为一名坚定的“产品党”——而非技术党,笔者自始至终认为一汽大众在PQ34平台上开发的蔚领,产品力非常优秀。

忘掉平台吧 蔚领的综合表现足够优秀

平台 厂家降本增效的手段

一般而言,主机厂推新的平台,是出于未来平台化的考虑,目的是让以后开发新产品的时候,效率更高、质量统一、成本更低。

忘掉平台吧 蔚领的综合表现足够优秀

就以大众目前最新的MQB平台,其广泛的适应性,使其横跨奥迪、大众、斯柯达和西亚特四个平台,基于这个MQB平台,从A00到B级车型都能开发,因此大大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保证了产品开发质量,通过共用零部件降低产品成本,这一切的利益,都是都是对主机厂说的。

忘掉平台吧 蔚领的综合表现足够优秀

因此作为消费者,实际上并不需要太关注平台是什么,因为消费者购买的是最终的产品,而非平台。如果最终的产品满足实际需要,那么它到底基于什么平台开发而来,并不需过分纠结。

蔚领 城市、高速表现优秀

在蔚领上市之时,我们曾赴云南试驾过这款产品。不过由于当时行程安排原因,我们只在多弯的山路上进行了试驾。日前,我们特意从一汽大众公司借到了一辆全新的蔚领车型,在上海即周边体验了这款产品在大城市拥堵路况下的实际表现。

忘掉平台吧 蔚领的综合表现足够优秀

在整体的驾驶质感上,蔚领继承了大众产品一贯的优秀品质,尤其在于舒适性的表现上。噪音方面,无论发动机噪音还是胎噪,蔚领处理的都非常好,胎噪虽然能够听到,但通常不会太扰人,除非在粗糙路面上声音才会有些大。在90km/h以上时,可以开始听到风噪,但风噪的声音不会随着车速增加而提高太多。

忘掉平台吧 蔚领的综合表现足够优秀

1.4T发动机虽然最大净功率只有96kW,但辅之以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加速和巡航状态下都表现出令人满意的动力表现。在中低速状态下,深踩油门即可唤起车辆的动力输出,虽然不至于有太强烈的推背感,但加速感依然强烈,可以十分轻松地超越各类大小车辆。全油门状态下,三挡加速至100km/h前,良好的加速能力都没有明显衰减。

忘掉平台吧 蔚领的综合表现足够优秀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有人对双离合的低速平顺性有一些担心,但在我们试驾的几天时间里,一次低速顿挫问题都没有遇到过,即便是在上海拥堵的道路条件下。除此之外,蔚领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变现可谓丝般顺滑,尽职尽责。尤其在加速降档的反馈上,延迟段、反馈积极,表现出了极高的换挡品质。

忘掉平台吧 蔚领的综合表现足够优秀

试驾小结

正如笔者开头所述,消费者买的是汽车产品,而非平台或具体某项技术,只要产品达到了使用需求,就完全值得考虑。通过试驾我们发现,一汽大众蔚领不论在高速路况还是城市环境下,都能够很好地为驾驶员提供需要的性能、操控以及行驶品质,不失为一辆满足各类需求的好产品,再加上较大的使用空间,值得消费者列入候选清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26025043504370014045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