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2017中国汽车论坛】王彦斌:新油耗法规下的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

盖世汽车 2017-05-25 17:05:18
核心提示:“2017中国汽车论坛”现场直播!

中国汽车论坛,2017中国汽车论坛,新油耗法规,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

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彦斌

各位同行、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

我现在开始我们的介绍,刚才是大场升先生从日本汽车行业方面介碳排放包括整个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该汽车的贺总也是介绍了未来的排放,包括燃油限值的情况。我们科力远是致力一家混合动力的公司。

刚才我们的日本同事和江淮的同事已经介绍了一下混动趋势,这个根据国家的燃油法规,包括环保的要求,的确现在是有很多的变化。汽车行业作为我们中国的工业支柱包括我们未来成为家庭的代步工具,它在我们无论是国家经济,日常的出行方面是起到了越来越多的作用。包括现在随着我们对环保、环境的要求,国家的法规越来越严。包括对国家从燃油法规限值这方面也给我们企业有很大的压力,包括能源、环境污染,实际上电动技术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技术。这方面我想刚才介绍的已经非常好了,但是从我的角度来看,它的确是非常好的,但现在也面临技术的提升、锂离子的安全性,容量加升,作为我们新能源充分,用户普通的出行还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科力远也在考虑如何应对这个方面,从我们来看,中国混动市场还是有增长的。在2016年我也初步了解了一下全球的市场,全球市场在整个混合动力方面也是有增长。实际上来说,大家也能看出在美国新能源总量是已经达到了16万车辆,混合动力也是在逐步的提升。欧洲市场新能源车已经达到20万辆以上,同比增长将近10%,其中混合动力的增长也是非常显著的,尽管欧洲倡导以柴油车作为清洁燃油的发展。日本的混合动力车像刚才大场升先生介绍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而且他们也是随着丰田、本田进入了中国市场。在中国来看,新能源车在2016年统计是有33万辆,其中纯电动已经有将近26万辆,插电式7万辆,同比增长17%。混合动力,这个是指油电混合有12万辆,同比增长200多。从现在看,中国无论是电动、插电和混动也是在增长的,但由于国家政策的导向,所以纯电和插电比较多,对油电混合的推广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未来的混合动力发展从我们认为还是非常大的,包括2016年10月,国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提出了,要发展混合动力的要求。现在混合动力的市场也并不是很大,随着国家对新能源补贴的退坡,未来汽车无论从环保各方面,尤其在达到燃油限制5升甚至4升的时候,油电混合动力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从现在来看,从丰田、通用、比亚迪、广汽,包括科力远也都推出了这种混合动力系统,这个也是在我们市场上做了我们一方面的工作。

我们科力远混合动力是一家合资公司,我们是由科力远集团,做镍氢材料和镍氢电池包的公司打造的中国混合动力平台。我们现在收购福工动力进入了客车和乘用车市场,我们有300人的研发团队。我们未来要搬到佛山总部,我们建了一条30万的一期混合动力生产线,我们有福工动力,做客车和商用车的市场,有日本研究院共同打造混合动力的技术。

我们产品是这个,混合动力很关键的有HCU,整车控制器,有动力电池包,我们能够自己独立的生产和开发BMS整个的系统。最关键的也包括我们的混合动力传动箱,包括油泵控制器、电机控制器,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能够达到全部的产业链。随着国家燃油排放的要求,市场的补贴像能源补贴一样,反而是反的。市场销售等于很快的是SUV,这个跟国家的节油减排还是不太一样的。我们也在关注于小排量车的,所以我们开发了1800的平台,主要在A级车。2800平台主要关注于B级车和SUV车的应用,我们也在考虑大巴等用在物流车和城市应用。

我们的延展性,纯电动是个趋势,但是有关技术、电池的安全性等,建充电桩还是有一个时间的发展过程。我们在发展油电混合动力,尽管现在没有国家的政策补贴,但是我们认为这个对百姓出行是最方便的,不需要找充电桩,到加油站就可以。尤其在城市堵车的情况下,它的确是非常方便的。有启停功能,包括在低速的时候用纯电的模式运行,这是非常好的方式。我们也是根据客户和整车厂的需要开发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个也是我们的一个应用。当然我们也可以经过我们的调整,也可以做成纯电的模式。这个就是我们的一个简单的介绍,我们科力远混合动力经过十年潜心研究,是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的中国一家民营企业,目前我们的产品有四项的国际发明专利,32项国内专利,也是世界第一套单模输入,复合动力分流系统。系统核心是一套电子控制的无机变速箱,采用行星排机构以及双电机的主流混连系统,我们通过产业化降低成本。

这个是我们的技术路线,因为现在国内流行很多,包括刚才贺总是也许提到48V,P2、SG等等各方面。我们来说,我们也可以跟P2技术先来比,我们在平台的系统布置方面更有优势,包括它的效率、结油率各方面也都达到很好的效果。我们现在的一款车已经上市的是4.9升的燃油消耗,包括我们有良好的扩展平台,除了乘用车以外,包括在商用车,除了在汽油车,我们还可以在柴油车上进行应用。这个是我们现在已经跟我们的用户,包括股东已经上市的一个车,我们现在的纯HEV燃油消耗综合是4.9升,未来我们会进一步降低,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油是1.5升,我们现在跟传统的汽车,CVT相比的话,我们看到它的综合消耗是7.7升。这个我们不仅是说做了这车,也包括我们自己的员工,包括我也在开这车,包括我们的运营,从综合消耗来说也基本上能满足国家能源排放消耗的情况。

我们认为混合动力系统还是有很多的发展,我们现在跟丰田、本田混合动力相比我们有很大的挑战性,一是我们有自己独立开发的,我们再整车公司,丰田体系以整个混合动力为主开发平台。车在设计的时候就考虑了特殊性,都是按照混合动力的系统做的。我们在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跟我们车的用户共同来做,做到4.9升,我们认为已经达到很大的突破了。未来我们也在考虑跟我们的客户,在未来新车开发的时候,共同开发混合动力车型,这样会使它的燃油消耗各方面达到更好的标准,我们也判断还是有很大的燃油上升空间。我们举个例子,传统的燃油汽车7.7升,通过混合系统可以降低36%,包括能量回收,电机效率,发动机整车的优化,我们认为还有很大的空间去降。也就是说我们现在不仅为2020年的5升的目标来做,更应对2025年,也是国家制造的那方面4升做我们的准备工作。

这是我们在上海车展也展示了我们的产品,很多的客户,包括国外很多的同行,他们也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感兴趣,我们也做了很多的交流。我们从研发进入产业化,也愿意致力于为中国的节能减排做出我们的贡献。谢谢大家!

(本文根据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7中国汽车论坛”直播专题:

网站专题链接:http://auto.gasgoo.com/tag/T-10511

手机WAP站专题链接:http://m.gasgoo.com/news/topic/4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2505052252270013946C303.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汽车论坛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